新人当主角 老戏骨扛要角

字体大小:

射雕英雄传(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星期一至五,晚上8.00

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第10度拍成电视剧,篇幅也拍到52集,破了历来纪录。

最新版是中国多家公司今年推出的合制,出品公司之一完美世界影视曾拍过《陆贞传奇》《咱们结婚吧》等高收视剧。本剧讲述宋朝的郭靖背负着家恨国仇闯入江湖,通过无数历程和在黄蓉的帮助下,最终成长成一名“侠之大者”的武林民族英雄故事,书迷最关注的当然是男女主角谁来演?

监制郭靖宇解释他为何重用新人:“自从接了这部剧,我就非常有压力,当时很多人吓唬我,说你接了这么一个被翻拍过多次的剧,必须找到如今最大的明星。现在的年轻人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表演,有没有演技不知道,就是有点热度,拍过一些好看的照片,某些角度被粉丝喜欢,就这样把那么多钱给他。这事儿不仅我心底接受不了,对整个文化产业也不好,所以我不能鼓励、不能接受。

“我说我们要用新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电视台、网站无人问津。我这个戏拍了快六个月,万一大明星谈来谈去只给我两个月档期,然后文戏武戏全用替身,男女主演没办法同框,我们还要迫不得已在绿幕上抠,或者明星架子太大了,我们这种寒酸摄制组没伺候好,中间出了什么问题。名声太大,条件太多,时间太短的明星会让一个剧组随时爆炸,让一个项目随时爆炸,那就不是爆了,是爆炸了。”

“郭靖”赶上试镜 “黄蓉”舞功强

出演郭靖的是23岁新人杨旭文,演过《青云志》系列、电影《纽约纽约》《坏蛋必须死》等。他在浙江横店拍戏时,听说有试镜本剧的机会,立刻坐了四个小时的车赶到上海,让拍过港片《庙街十二少》《杀手三分半钟》、中国剧《男才女貌》《神话》的导演蒋家骏,在寻人寻到一筹莫展时对他产生好感,最后决定用他。

演黄蓉的李一桐27岁,演过女主角,她凭借自身舞蹈优越条件,为武打戏加分不少。

本地艺人郑斌辉争得一角

新人当主角,但其他重要角色则由老戏骨担任,比如香港艺人苗侨伟演黄药师,吕良伟演一灯大师,而在监制的演员太太岳丽娜推荐下,郑斌辉也争得铁木真一角,扮相成功的他也难得让再也没有本土武侠剧拍的新加坡演员争取到演出机会。

中国媒体和网民都指出,在这么多改编版本中,本剧最尊重原著,原著里的大好河山都是实地采景,而类似牛家村巨变、醉仙楼会师、法华寺比武、十八年之约、郭靖之母雪中产子以及母子远赴蒙古等,这些被好多个版本一笔带过甚至语焉不详的内容,这回全都予以忠实呈现,原著灵魂贯穿于每一集,铸就了新版的气魄和格局。剧中也用回1983年香港版《射雕雕英雄传》的主题曲《铁血丹心》,不仅毫无违和感,还能激起观众怀旧情怀。少有的劣评则包括“新人主演们颜值大多是一些缺乏辨识度的网红脸,初看实在让人很难分清谁是谁”“打斗戏太多慢镜头”“整体风格有点太现代、太偶像化”等。

似曾相识(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 晚上10.00

本地电视电影。主演:黄馨慧、石伟正、庄薇霓、赖泰均。科幻浪漫喜剧,主角在屡次穿越的过程中发现,即使是时空穿越也阻挡不了缘分。6岁那年,何佳歆发现自己能够回到过去。20年后,她成立一家名为“爱情倒带”的公司,专替客户阻止恋情开始。从佳歆遇见Joe的那一刻起,所有事情发生了变化。同为时空穿越者,Joe不惜任何代价阻止佳歆,两人展开了一场场智力的斗争。

中国新歌声2

佳乐台(Ch502) 晚上9.00

“魔鬼六次方循环大淘杀”战火升级,周杰伦主动叫板陈奕迅。周、陈战队中各有一名嘻哈学员,还未等陈公布出战学员,周就抢先霸气放话:“我特地选了饶舌其实是想要PK你。”陈在周的“挑衅”下,四两拨千斤地轻松回应,“我都可以啊”,一场嘻哈大战一触即发。另外,在上集节目,四导师的六种对战组合中,唯有刘欢战队和周杰伦战队尚未对阵。此轮,周杰伦亮出王牌学员,派出达布希勒图应战刘欢战队,来势汹汹的周杰伦再次喊话:“想赢的心天天有。”

超级甜甜圈 第一季 Superior Donuts S1

FOX 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 晚上10.15

由同名剧场表演改编,讲述一家甜甜圈店的老板亚瑟(Judd Hirsch饰)和年轻员工法兰柯(Jermaine Fowler饰)与客人之间的关系。

魔间煞星 Max Payne

KIX HD(新电信ch309)晚上10.00

Mark Wahlberg主演。警探Payne一心要追缉杀害妻儿的凶手,却不被警队认同。他过后认识脱衣女郎Natasha,当她离奇被杀后,Payne于是和Natasha的姐姐一同追查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