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女儿渐长大 陈秀丽回流新马发展

字体大小:

感觉9岁双胞胎女儿已长大,陈秀丽签飞艺娱乐规划自己的事业,未来想多在新马亮相。

长居香港的马来西亚籍演员陈秀丽九年后再回新拍本地剧《心。情》,9岁双胞胎女儿也趁学校假期随爸爸来新探班,陈秀丽要她们了解妈妈工作赚钱不易,特地安排她们到片场探班,她们随身带齐书本、画具,如果看完妈妈拍戏发闷,自己会阅读、绘画,自我消遣,性格乖巧又独立,看得出陈秀丽从小教养得好。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陈秀丽笑说:“她们回家会模仿片场所见,一个演我,一个扮化妆师。”女儿将来会否继承衣钵演戏,现在言之过早,先学习才艺再说。

不过陈秀丽强调自己不是虎妈,不希望女儿的童年被补习班和才艺班剥夺掉,虽然她安排她们上小提琴、芭蕾、游泳课,但并无强制她们整天练习,“譬如,我只要求她们每天练习弹钢琴五分钟。”

女儿名字“刘芷绚”

陈秀丽婚后为了全心照顾家庭,曾隐退五年,“今天突然觉得孩子们长大了,就回来拍戏。我觉得能在女儿面前做个能干的人,也是典范,至少不是一个身材肥胖、整天追韩剧的安娣。孩子了解你赚钱辛苦,才会珍惜金钱。我不把她们当公主养,也不想养出公主病,要她们看到世间的残酷和辛苦。”

她一手带大两女儿,过程顺利、舒服,她称女儿这一世是来报恩的,所以没给她添太多麻烦,还说想把养育心得出版成书。

“我和先生都是接受纯中文教育长大,希望女儿也能全心学好中文,就给她们报读中文官立(政府)小学,打好中文基础,等中学才转英校。”

20170825_showbiz_chenxiuli1.jpg
陈秀丽(左)与刘子绚合演《心。情》。(陈秀丽提供)

姐妹名叫刘芷晴、刘芷绚,后者竟然跟合演《心。情》、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艺人刘子绚(原名刘芷绚)撞名,陈秀丽笑说:“她们已经见过了,我给孩子取名时,不知道本地也有‘刘芷绚’,五年前才听说,觉得好巧,呵呵!”

陈秀丽这次发现新传媒多了许多新人,但要好的周初明、潘玲玲、郑各评、洪慧芳、潘淑钦都联系上,也叙了旧,感觉大家都保养得很好。

在片场,以前合作惯的老导演退下了,换上新一代导演,她说:“感觉大换血,何尝不是好事?”

婆家疼爱 丈夫思想开放 

陈秀丽当年从选秀比赛《才华横溢出新秀》以女冠军及最上镜新秀得主出道。她曾入围三次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最受欢迎女艺人奖则只是入围20大,她承认:“我是没有什么得奖运,当时会觉得对自己不公平,但其实得不得奖也是看命,我那时演的不是女一就是反派女一,也算是不错了。”

她在2005年认识出生于台湾、在中国深圳经商的丈夫,同年离开新传媒,一年后就嫁了,先后住在台北、深圳。接下来五年,她投入于家庭生活,懒得复出,后来还是母亲鼓励,她才重新回到演艺圈。

嫁做台湾媳妇对她来说,没有太大差别,“只是会怀念本地食物而已。婆家的人很疼爱我,婆婆还会跟朋友介绍我的戏。”

他的丈夫性格害羞,记者专访这天,他到植物园跑步,避开访问,陈秀丽说他在美国念书,思想开放,没有反对她演戏,何况自己多演古装戏,如果有床戏,镜头往往是帘子垂下来就了事,演都不必演。

说到古装和年代戏,造型古典的陈秀丽可吃得开了。事实上,她和林湘萍那些年可说是有最多中国作品的本地女星了。

从2012年《倚天屠龙记》(目前在8频道深夜重播)的小昭开始,陈秀丽演了约17部剧,其中绝大多数是古装和年代戏。

“那时候主政的高层章能容,很支持我们去外面拍戏,如果档期和本地剧撞到,他会设法调整让我们有得去,所以我很感激他。”

离开新传媒去到外面,她凭着自己的人脉跟台湾制作方赖水清、吴敦等合作,一直有戏拍。“外面片酬高一些,我可以请助理,交通有大房车接载,没有什么不习惯的。(都说中国娱乐圈复杂)复不复杂是看你自己。”

陈秀丽今年迈入40岁,容颜仿佛冻龄,她笑说:“保持开心,饮食均衡,常做运动,大家不都是这样吗?

“《心。情》大前天杀青了,我现在是一个待业的中年……美女了,哈哈,保持开心的秘方,是凡事不要只看当下,要不时回头看,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做了不少事。”

出道20周年 陈秀丽明天办影迷见面会

今年也是陈秀丽出道20周年,她趁机在明天办了个影迷见面会,安排周详,大事铺张,“20年代表成人礼,走向成熟。而且影迷一直也是我事业的动力嘛!我到时会唱歌、弹钢琴,分享这些年来的生活点滴。我还有40名海内外艺人的祝贺录影。真的比办婚礼还累呢,呵呵!”

她也请女儿出来表演,但两人害羞不肯,看来“特别来宾”请不动呢!

陈秀丽不想当星妈

20170825_showbiz_chenxiuli2.jpg
陈秀丽与女儿三人首次登上《优1周》封面。

这么多年来,陈秀丽一直很保护老公和女儿的隐私。这次回新拍戏,与女儿三人首次登上《优1周》封面。女儿将来会否继承衣钵演戏,陈秀丽说没想过当“星妈”。

更多专访内容以及娱乐、生活、保健资讯,刊载于今天(25日)出版的第612期《优1周》杂志,每本售价$2,在各大报摊、售报亭、超市及便利店均有出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