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君拍《红2》 家族巫师在日本感应警告

高慧君片中神经兮兮,身上画满驱魔符咒。(邵氏提供)
高慧君片中神经兮兮,身上画满驱魔符咒。(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信不信由你。

与张学友合唱《你最珍贵》而走红演艺圈的台湾原住民歌手高慧君转战戏剧15年,挑战恐怖鬼片《红衣小女孩2》,明明人在南部拍戏一星期,家里佣人某天却看到她从房间走出,到厨房泡杯咖啡后再走回房间,好长一段时间没出房门。佣人以为她在睡觉,便询问高慧君的妹妹要不要把她叫醒,妹妹才吓呆回:“我姐姐根本不在家。”整件事诡异莫名,连高慧君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高慧君:身上保护符咒是真的

高慧君接受《联合早报》台北长途电访时,记者劈头就问她:“还住在这间屋子吗?”

电话一端的她笑笑回应:“当然啊!我不会害怕。”她说房子在台北,已住了大概15年,房子里有她与家人的温馨回忆:“是个充满爱的地方。”

本身就有灵异体质的高慧君,自称从小就曾看过鬼魂形体。小学时她到爷爷家玩,看见一个陌生的日本女子向她招手。她原先不以为意,后来才知道爷爷家的前任屋主是一对日本夫妻,妻子过世后被埋葬在屋子后面,她才惊觉原来该日本女子从未离开。

《红2》以夜戏的拍摄居多,且是人烟稀少的山区,高慧君说自己才拍完一天,就接到家人的来电警告说,远在日本的家族巫师继承人,感应到高慧君在很危险的地方拍戏,现场有许多灵体接近她,需要立刻赶回阿里山的老家,喝下煮沸过的泉水,同时将身为巫系家族的灵性给封印起来,否则会有不好的事发生。由于全心投入拍摄,高慧君情急之下只能拜托家人将泉水宅配到台北,并请熟悉的师傅帮忙祈祷。

高慧君片中饰演神秘女子美华,疑似虐童又神经兮兮,把小女儿囚禁摆满符阵的家中,自己身上也画了驱魔符咒。高慧君透露身上的保护符咒都是真的,而角色是拍戏以来最沉重最难抽离的一次,她说:“开拍前功课做得有点深,拍戏前一两个月不与人交谈。”

黄河:废弃医院桥段最恐怖

27岁的台湾小生黄河片中饰演许玮宁的爱人,此角色在第一集是男主角。此集主要在许玮宁的回忆与遇到幽灵时出现。黄河说第一集的电影比较像是还在建构这个世界观,并引导观众进入故事里,而第二集开始的节奏非常快,立刻进入到事件本身。他说:“第二集用了很多类型片的元素加上台湾传统的民俗文化,去做一个非常经典,但与好莱坞或其他地方类型片结构很不同的电影。第二集不管是在类型上面,文化方面,甚至在传达故事的宗旨上,说故事方式相当熟练。”

黄河坦承在深山或废墟里头拍摄,大家包括工作人员都会觉得有点毛毛的,但没遇到灵异事件。他说:“工作人员都随时保持尊敬的心态,还有我们每天拍摄前都会拜拜。只要心保持正念就不会有什么事发生。”

黄河打趣说电影处理得很惊悚,废弃医院桥段最恐怖,大家进戏院观看时要小心一点。

《红衣小女孩2》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