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花絮 麦特戴蒙揭特朗普客串电影内幕

《迷镇》导演乔治克卢尼(左起)、朱丽恩摩亚、麦特戴蒙等现身威尼斯影展。(法新社)
《迷镇》导演乔治克卢尼(左起)、朱丽恩摩亚、麦特戴蒙等现身威尼斯影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尼斯讯)由好莱坞男星乔治克卢尼(George Clooney)和美国名导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联手编剧的惊悚片《迷镇》(Suburbicon)2日在威尼斯影展举行首映礼。乔治克卢尼与三个月前刚生下双胞胎的妻子阿玛尔(Amal)现身红毯,这对万人迷夫妇三年前就是在威尼斯结婚,夫妻在红地毡有说有笑,状甚亲密晒恩爱。

《迷镇》男主角麦特戴蒙(Matt Damon)照旧携妻到场,不过老婆不如开幕礼时打扮性感。反而是56岁的女主角朱丽恩摩亚(Julianne Moore)穿着低胸装抢镜,这部电影将竞逐金狮奖,也带来威尼斯影展开幕以来最星光熠熠的场面。

《迷镇》描述1950年代,许多人怀抱着美国梦,纷纷搬进完美的“世外桃源”社区,直到某天一住户被不明人士入侵,连串毛骨悚然、诡异事件接二连三发生,在原本完美的社区掀起很大波澜,从此变得很不平静。新片在威尼斯举行试映会后,欧美传媒如“Variety”等都给予好评,更与柯恩兄弟夺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冰血暴》(Fargo)相提并论。

麦特戴蒙在记者会透露:当乔治克卢尼邀请他演出新片时,原本答应陪妻度假的他曾想过拒绝,幸好爱妻大方同意,他才有机会挟两片抢本届威尼斯影帝。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未当总统之前,曾经客串过数部电影,麦特戴蒙披露特朗普都是以同意剧组在他的大楼拍摄,换取曝光的机会。

特朗普在《小鬼当家2》为主角指路,有5秒的戏份。麦特戴蒙透露,电影如果想在特朗普所拥有的大楼取景,让他出镜就会很快拿到许可证。麦特戴蒙语带酸味说:“你必须为他写一场戏,再浪费一天拍他那一场,最后还要再浪费一点时间,把这场戏剪掉。”他透露其实电影《女人香》也拍过特朗普,阿尔柏仙奴还在里面叫了特朗普的名字,幸好后来剪掉了。

罗拔烈福珍芳达获成就奖

老牌影星罗拔烈福(Robert Redford)与珍芳达(Jane Fonda)日前现身威尼斯,宣传新片“Our Souls At Night”之余,9月1日更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表扬两人对影坛作出的贡献,现年79岁的珍芳达接过奖座时,一度激动得眼泛泪光。

艾未未携妻儿走红毯

20170904_showbiz_matt.jpg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右)带妻儿走红毯。(法新社)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凭纪录片《人流》(Human Flow)入围主竞赛单元争逐最高殊荣金狮奖,9月1日他偕同太太路青及儿子一同走红地毯,夫妻不忘用手机反拍庞大的媒体阵仗。

艾未未通过新片带出难民危机,花一年时间制作,走访23个国家的难民营,纪录当今逾6500万人因逃避战争及恶劣环境被迫离开家园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