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夫家大业·引领改革之路 孙俪再演女强人

字体大小:

那年花开月正圆

卫视中文台(星和Ch822,新电信Ch507)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00

中国电视天后孙俪继《芈月传》后,再演出新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但角色依然脱离不了女强人,而且也是真实的历史人物。

剧情讲述1884年孙俪跟着养父来到关中,输光钱财的养父将她卖到富家公子陈晓家里当丫头。孙俪逃跑时躲进另一户人家大少爷何润东的轿中,颇具商业头脑的孙俪得到了富商大当家张晨光的赏识,被获许留在家里。陈晓怀疑哥哥被何润东暗杀,出手将其打伤。为救昏迷的何润东,孙俪嫁入他家冲喜,可惜何润东不治,死后家里处境困窘。

孙俪决定重振家道,她入股陕西织布局,却遭受了朝廷反对洋务运动势力的打击,陕西机器织布局面临重建。为救深陷牢狱的孙俪,夫家交出陕西机器织布局的所有股份以及与洋商的生丝合同换得她一命。出狱后孙俪重燃斗志建立泾阳布厂,家中产业再次有了新起色。庚子国难,孙俪用自己的方式担起了夫家大业的重振之风,又引领了动荡时局的改革之路。

前往周莹故居了解角色

孙俪扮演的周莹出生于1869年,经历了中国的洋务运动、甲午战争、戊戌变法等历史事件,在国家命运沉浮的过程中,乐善好施的她也发生着改变。1900年,她向来到西安避难的慈禧提供了10万两白银,慈禧亲手题写“护国夫人”牌匾送给她,还收了她为义女。《辛丑条约》签订后,她再次向太后上交白银,与国家共患难,被封为“一品诂命夫人”。后来,由于天灾与战乱民不聊生,她还开放粮仓,设置粥场,救济灾民,善举被当地载入史册。

令人同情的是,由于没给夫家生一男半女,她死后连进入夫家祖坟的机会都沒有,只能默默的埋葬在距离夫家陵园数百米的乱坟岗,至今了无踪迹。本剧拍摄前,孙俪特地前往周莹的故居,对其经历做了详细的了解。

剧情从女性视角出发

本剧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剧本保留了女主角坚强、机敏的品质,一些如她做过的慈善如赈灾、修庙、建学堂等也获保留,孙俪与何润东角色的婚姻属实,但陈晓演的是虚构人物。其他合演者还有胡杏儿、周丽淇、谢君豪、俞灏明。

本剧立足于女性视角,摒弃勾心斗角的套路设定,围绕女主角一生铺开故事。一般宅门类的古装戏在基调上偏凝重、老成,主打黑灰色调,但本剧基调却偏轻快,色彩明亮,传递给观众轻松、愉悦的感觉。为了还原剧中场景,剧组搭了数万平米的外景。

本剧上周才在东方卫视与江苏卫视同时推出,收视率毫无悬念地打入同时段三甲。

我的导游是明星

8频道 晚上8.00

明星导游陈泂江带团畅游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在安斯利山鸟瞰城市花园,走进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感受牺牲战士在战场中的伟大光辉。在松露农场寻找新鲜松露,逛农贸市场买当地特产、尝手作美食,再到国家动物园与水族馆与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我的女儿琴四月

U频道 晚上7.00

演奏会当天,灿彬一眼就看出慧翔假装演奏,于是揭发她找人幕后为她演奏。慧翔扮可怜,成功获得民豪的原谅,但智慧命令她从此不能学小提琴。慧翔独自一人在游乐园淋雨。得艺远远地看着她,很是心疼。一转眼,几年过去了。灿彬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可一世的富二代。灿彬和慧翔在机场互相得罪。灿彬后来在施工地点把四月误认成慧翔,将施工现场弄得一团糟。

生活达人

U频道 晚上9.30

本节目找出在不同领域有杰出表现的达人。他们可能不起眼,也容易被我们忽略,但他们拥有的技能绝对是无人能及的。

绝鲨岛 The Shallows

HBO(星和Ch601)晚上9.00

Blake Lively(布蕾克莱弗莉)主演。20来岁的医大生Nancy在母亲去世后,心情郁闷的她来到墨西哥一处偏远的海岸冲浪,结果被困在大白鲨的猎食区域。她必须倾全力,展现过人的聪明才智与毅力才能逃出生天。

地球的庆典Ⅱ(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周二 晚上9.0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跟着各种庆典一起旅行吧!台湾艺人马国贤、张艾亚上山下海走访全球各地不同的庆典,带领观众了解庆典背后的含义,并从庆典活动中发现值得体验与品味的种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