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C、KBS员工大罢工 《无限挑战》等节目停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MBC与KBS员工昨天展开罢工,MBC人气综艺《无限挑战》无限期停播(上图)。(网络图)
MBC与KBS员工昨天展开罢工,MBC人气综艺《无限挑战》无限期停播(上图)。(网络图)

字体大小:

外媒报道,韩国两大国营电视台MBC与KBS员工不满电视台高层滥用职权,将不同政治立场的员工列为黑名单,待遇有所差异等,要求由朴槿惠政府任命的MBC社长金长谦及KBS社长高大永等高层下台,从韩国时间4日零时(本地时间3日晚间11时)开始罢工,包括节目制作组、新闻从业者等,总数超过3800人,这也是两家电视台继2012年为捍卫新闻自由后再次集体罢工。


罢工避不可免的就是电视台瘫痪,MBC昨晚播出的《哥哥的想法》及时事节目《100分钟讨论》首当其冲停播,热门节目《无限挑战》《蒙面歌王》《异地的魔法师》《音乐中心》《无理的同居》《我独自生活》等预计会以重播或特别节目取代。


KBS电视台则从昨晚9时的《KBS 9点新闻》开始,将1小时节目缩减为40分钟。目前总体罢工的人数,MBC达到2000多名、KBS有1800多名,7日预计还有一个KBS工会加入,人数将进一步攀升。目前两家电视台也正用声明及短信等,要求罢工职员重返工作岗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