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颁奖礼 林俊杰夺两大奖

林俊杰夺下“年度本地歌手”和“年度本地歌曲创作人”两个大奖。(档案照)
林俊杰夺下“年度本地歌手”和“年度本地歌曲创作人”两个大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第22届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颁奖礼(Compass Awards),前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举行,林俊杰夺下“年度本地歌手”和“年度本地歌曲创作人”两个大奖。

“最佳本地歌手”奖项以个别歌手所演唱过的歌曲版税总收入为颁奖准绳,最高税收者得奖。林俊杰曾连续七年获得这个奖项,去年转由孙燕姿拿下,今年该奖项重回林俊杰手中。林俊杰也蝉联“年度本地歌曲创作人”,即年度得最高税收的本地歌曲作者。

李偲菘为萧敬腾创作的歌曲《王妃》,夺下“年度本地中文流行歌曲”。这个奖项属年度得最高税收的本地中文流行歌曲,包括中文方言歌曲如广东歌和福建歌等。李偲菘是二度拿下该奖项,去年以为孙燕姿作曲的《我怀念的》得奖。

李迪文获颁“终身成就奖”

20170905_showbiz_compass.jpg
获颁“终身成就奖”,李迪文亲自领奖。(COMPASS Awards提供 )

李迪文获颁“终身成就奖”,肯定他在支持并积极推动本地音乐的贡献。李迪文1974年发行首张创作专辑“Life Story”,之后在自己的许多流行乐作品中都融合亚洲音乐元素。他与许多亚洲知名歌手合作过,包括林忆莲、张学友、刘德华、梅艳芳、郑秀文、日本组合Zoo等。

李迪文至今最深感荣耀的作品,是1997年创作的国庆歌曲《家》。他今年也第一次当电影导演,推出带有自传性色彩的电影《音为爱》。

李迪文前晚出席颁奖礼,亲自领奖,并现场演唱首张创作专辑“Life Story”中的歌曲,也带来历年精彩歌曲的组曲。

前晚共颁发16个奖项,部分得奖名单如下:

  • 年度本地中文流行歌曲:王妃
  • 年度本地歌曲创作人:林俊杰
  • 年度本地歌手:林俊杰
  • 年度本地英语流行歌曲:Happy Little Pill
  • 年度本地青年词曲创作人:丘平亿、Charlie Lim
  • 终身成就奖:李迪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