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重拍《追捕》 向偶像高仓健致敬

河智苑(左起)、吴宇森、吴飞霞、戚薇和张涵予在威尼斯影展出席《追捕》的记者会。(路透社)
河智苑(左起)、吴宇森、吴飞霞、戚薇和张涵予在威尼斯影展出席《追捕》的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威尼斯讯)香港导演吴宇森2010年在威尼斯影展拿下终身成就奖,他带新作《追捕》与演员张涵予、河智苑、戚薇和女儿吴飞霞重返威尼斯,出席8日晚的全球首映会,看完现场响起长达10分钟如雷鸣般的掌声,获得诸多业内及媒体人士的高度评价,认为“这将是吴宇森导演又一经典之作”。

在映前举行的记者会,吴宇森说拍摄新版《追捕》是为了向偶像高仓健致敬,1976年松竹映画拍摄的日本电影《追捕》由高仓健主演,讲述他饰演的检察官杜丘遭诬告后,躲避追捕并追查真相的故事,这是文革结束后首部在中国大陆热映的外国电影,使得高仓健和其饰演的“杜丘”成为中国一代人的偶像。

挑战女人间的“英雄戏”

《追捕》是吴宇森回归往日风格的全新动作片,他说所谓“新”就是“很多人认为我只能拍男人戏,我想证明我也能拍出女人之间的英雄戏。”吴宇森说印象最深刻的拍摄片段,是在大阪拍摄“追捕双雄”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水上摩托车混战,他也在记者会上感谢日本政府在拍摄期给予的协助。

韩星河智苑则说能与大导演合作对她来说就像是梦一样神奇,也透露跟吴宇森合作过后,明白为何导演会如此著名。她说自己本身就很爱看动作片,不过这是她首次拍动作片,她全力以赴希望能将吴宇森镜头下难得出现的“女杀手”演好。

张涵予在《追捕》饰演主角“杜丘”,他说日版《追捕》对他影响至深,当年在中国上映时,自己还在读初中,因为反复模仿这部电影里的经典台词,才走上配音演员之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