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持水润状态 陈秋霞敷面膜进手术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定居马来西亚、上世纪70年代香港艺人陈秋霞去年6月被诊断出患乳腺癌,她最近接受当地光明日报访问分享抗癌经历,她说病发后并没有害怕,也没问“为什么是我?”直言:“我还有明天!”


谈到手术情况,她坦言有点怕,所以在心里哼唱着一首她作曲鼓励朋友抗病的歌。在进入手术室前,她问医生手术要花多少时间,知道要做三至五小时手术时,她担心的竟是皮肤很干,因此在医生的允许下敷上透明面膜保持水润状态。她笑言起码让自己觉得是进美容室做facial,不是什么大手术。


在抗癌的治疗路上,陈秋霞的生活与心态也有所改变。她说现在脾气好多,不会为一些事情耿耿于怀,家中添置了室内健身脚踏车。提早吃晚饭,过去凌晨3时才睡觉,现在提早两小时。她也发现自己很多事情未做、很多书未读,以前她爱逛珠宝店,现在只逛书店,因此省下不少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