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好声》第二集盲选赛 大叔唱《山丘》四导师全转身抢人

蔡静婷(左)、黄庄盛的美妙歌声,吸引了四位导师为他们转身。(《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蔡静婷(左)、黄庄盛的美妙歌声,吸引了四位导师为他们转身。(《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字体大小:

51岁大叔黄庄盛诠释李宗盛的《山丘》,唱出无奈与遗憾,打动四导师伍思凯、曹格、陈奂仁和丁当,全为他转身。

黄庄盛被同龄导师打动

黄庄盛是《The Voice决战好声》盲选赛至今年纪最大的参赛者,昨晚播出的第二集盲选赛,他以《山丘》获得四导师转身,面对陈奂仁的热情招手,黄庄盛竟打脸说:“老天爷是公平的,给了你好的嗓音和才华,就是没有给你外表。”还强调这话是听陈奕迅说过的,其他三位导师笑亏陈奂仁“被选手秒杀”。

刚在7月度过51岁生日的伍思凯,打出“同龄牌”拉近与黄庄盛的距离:“我们同龄,有很多话题可聊。”还以自己得过两座金曲奖“诱惑”黄庄盛。伍思凯曾获第一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及第十五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他以此鼓励黄庄盛,梦想和成功永远不会太迟。黄庄盛最终被这位“同龄导师”打动,选择加入伍思凯战队。

蔡静婷想向亡母证明自己

另一获四位导师转身的参赛者,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蔡静婷(31岁)。她选唱金曲歌后杨乃文的《女爵》,才唱第一句,伍思凯立即被“电”到,按钮转身,之后丁当、曹格和陈奂仁也陆续转身。

蔡静婷的父母因心脏病相继过世,她只身赴赛,曹格说:“没人陪你来,没关系,你只要跟我走,就行了。”丁当则告诉蔡静婷:“你的声音唤醒我的灵魂。”四导师积极抢人,蔡静婷不知该作何选择。伍思凯建议她用淘汰法,她竟回应:“伍思凯老师,对不起。”没料到给自己挖了个洞,伍思凯一脸的不可置信。眼见少了一个竞争者,曹格继续积极抢人:“我们是同乡,过年时你来我家,我去你家。”

蔡静婷最终选择丁当。蔡静婷透露母亲一直嫌弃她的声音,这次参加比赛是要向母亲证明,她能唱。她也在节目中演唱了母亲最爱的歌曲《王昭君》献给母亲,场面感人。

潘泳任终于找到低音女声

本地代表潘泳任(30岁)与刘嘉慧(23岁)组成的双人组合ONLY,带来甜蜜情歌《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渴望伍思凯为他们转身的潘泳任,美梦成真。当伍思凯说他只喜欢其中一人的发音方式时,ONLY以为即将被拆散,其实伍思凯是逗他们:“我喜欢其中一个的发音方式,也喜欢另一个天衣无缝的搭配。”最终两人都进入伍思凯战队。

20170925_showbiz_thevoice2_Large.jpg
潘泳任(左)与刘嘉慧组成的ONLY,带来甜蜜情歌。(《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潘泳任受访时说:“如果小伍老师真的只要选一个,我会让她(刘嘉慧)。”如果小伍老师选的是潘泳任呢?“我会退赛。”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我一直想以组合形式发展。”

谈到两人如何结识,潘泳任透露,刘嘉慧去年参加一个歌唱比赛,在音乐学校当录音技师的他,应主办单位要求为她录Demo。潘泳任说:“我一直想成立一个组合,她是我找了很久的一把声音。我偏中高音,要找一把较低音的女声比较困难。她的声音很有感染力。”

刘美琪弃曹格选陈奂仁

另一名本地代表是25岁的刘美琪,她演唱蔡健雅的“True Love”,掀起曹格与陈奂仁“抢人战”。曹格先按钮转身,陈奂仁紧跟,曹格跟刘美琪说:“陈奂仁只是针对我,他不是喜欢你这类型的。”但还是输给陈奂仁。

20170925_showbiz_thevoice1_Large.jpg
刘美琪想向导师陈奂仁学习Beatbox和Rap。(《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刘美琪说:“我看过陈奂仁老师的视频,他会Beatbox和Rap,这些都是我想学的。”她觉得陈奂仁活泼搞笑,但也有严肃的一面,并透露:“他很用心,绝对是冲着‘冠军导师’的荣衔前进。”

在首集盲选中“捧蛋”的曹格,在第二集有所收获,台湾女生林珈含(22岁)弃陈奂仁和丁当,选择曹格。

昨晚共有十组参赛者登场,三人遭淘汰。曹格获一名学员,其他三位导师各获两名学员。

《The Voice决战好声》每逢星期日晚上8点,在Hub都会台(星和111/825频道)播出。非星和视界订户也可以通过StarHub Go免费同步收看。

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五早上,锁定UFM100.3早班节目的线上直播“决战透透看”单元,DJ会与听众分享《决战好声》的视频和节目片段,也会和听众讨论赛情。上UFM100.3面簿可观看伟龙专访导师们的视频。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是《The Voice决战好声》的战略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