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象》代表新加坡报名奥斯卡

陈敬音执导的《大笨象》(右图)曾跑了超过30个影展,并获得四奖。(档案照)
陈敬音执导的《大笨象》(右图)曾跑了超过30个影展,并获得四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陈敬音的处女导作 《大笨象》( Pop Aye)代表新加坡报名角逐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陈敬音对《联合早报》说,感到很开心与荣幸,世界各地导演都关注奥斯卡,期待看到《大笨象》能跑更远。

《大笨象》曾跑了超过30个影展,获得四奖。

《大》刻画一名在曼谷工作的建筑师在面临中年危机时,巧遇儿时的一头大象,他带着大象要回到儿时的家乡,结果展开了一场心灵之旅。

新加坡电影发展司对媒体透露,《大笨象》是寻找自己的影片,新加坡团队包括导演陈敬音等人,叙述了这个美丽的故事。电影在本地与国际上获得共鸣,新加坡电影发展司很骄傲地选择了此片代表新加坡报名奥斯卡,希望更多观众认识到具品质的新加坡电影。

中国尚未决定选送影片

本届最佳外语片报名将于10月2日截止,据所知,亚洲多个国家与地区纷纷提呈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台湾方面有曾获2017柏林影展泰迪熊奖最佳纪录片的《日常对话》,该片是导演黄惠侦的首部电影长片,纪录她与同性恋母亲的家庭故事,是台湾首次派纪录片出征奥斯卡。香港由黄进首导电影《一念无明》出线,中国大陆则尚未决定选送哪部影片。

日本派出中野量太执导的《幸福汤屋》,韩国则选定张勳执导的《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印度选了Amit Masurkar(阿米特玛祖卡尔)执导的《倔强的牛顿》(Newton),电影讲述一名被委派到冲突地区,完成选举任务的政府职员。据报道,该片与印度以往影片不同,它没以歌舞形式呈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