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梅:不知不觉的13年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UFM100.3今年16岁咯,而我不知不觉在电台一待13年。在2003年,我想转换跑道,跟几名朋友到吉隆坡搞美容,但回忆起那段日子,真是苦啊!我们一早到购物商场推销美容产品,到晚上11点才收工。重点是辛苦了一个月,收入拿回新加坡得折半再折,也就是说赚了马币两千,换回新币,收入竟少过一千元。除了收入问题,我对娱乐圈仍有一份眷念,但坦白说,要回到新加坡的娱乐圈并不容易。

没想到我意外接到文鸿的来电,第一句话就是:“喂,丽梅啊!有兴趣来UFM100.3玩玩吗?”这句话对我来说是一道充满生命力的曙光,但在这通电话后,他就“销声匿迹”了,哈哈哈!我只得继续“行尸走肉”的工作,往来吉隆坡,但每天的心情都沉在谷底。

事隔一年后,我再次接到这把让我又爱又恨的声音,“喂,丽梅啊!有兴趣来UFM100.3玩玩吗?”哈哈哈!这回我终于踏入UFM100.3的直播室,不久成为全职DJ。就这样,一晃13年,UFM100.3是人生中另一个让我重拾信心的地方,当我回想在吉隆坡做美容的苦日子,对在电台的日子更惜福。

星途坎坷,更多话题分享

从电视主持人到电台DJ,对我而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具挑战性。最大的差异是电台DJ只能用声音表达自己,节目很多的预告开场等,都得亲力亲为的制作。圈内朋友老爱调侃我,虽然在娱乐圈很多年,却一直处在“新人”状态。当电视主持人,然后辞职,跑到邻国拍戏当演员,跟着转当电台DJ。以前我会觉得自己“星途”坎坷,现在回头看,反而庆幸曾跨界这些领域,在广播上才有那么多话题跟听众分享。

在UFM100.3的13年,让我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很多时候,同事都像兄弟姐妹一样,谁需要帮忙,大家都乐于奉献, 拔刀相助。这是我生命中最长寿的一份工作,年轻时喜欢东跑西跑,却摸不清自己到底要什么,随着慢慢年长,与其样样半通,不如一样精通,现在当DJ,习惯了现场,对拍戏得等戏,我反而不习惯。

我喜欢UFM 100.3的氛围,如果你是电台的忠实听众,应该能听出我们的不同。曾经有一名本地艺人转听我们的电台后,发简讯给我说:“你们好自然、好敢讲、好爱闹哦,而且很有创意!”这则肯定让我对广播工作更增添了一分动力。

除非大家都不需要我了,我相信,也希望广播会是我的终身事业,毕竟“做生,不如做熟”,哈哈哈!

祝UFM100.3的16岁生日快乐,收听率继续上升,我的薪水也一样,步步高升,哈哈哈!

(作者为UFM100.3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