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歌声充满灵气 伍思凯、曹格打“先人牌”抢学员

香港女生杨碧琪曾患抑郁症,透过音乐创作抒发情绪获得疗愈。(《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香港女生杨碧琪曾患抑郁症,透过音乐创作抒发情绪获得疗愈。(《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字体大小:

来自香港的24岁女生杨碧琪,充满灵气的歌声深深吸引了伍思凯和曹格,两人为了她,不惜亮出“已故亲人牌”。

昨晚播出的《The Voice决战好声》第四集盲选赛,香港女生杨碧琪选唱魏如萱的《开始和结束之间》,才唱了第一句,曹格和伍思凯就几乎同一时间按钮转身。曹格说:“我被她感动到一塌糊涂。”伍思凯说:“很少有非专业的歌手,唱得让人这么悸动。”

杨碧琪儿时父母离异,她跟妈妈和弟弟同住。后来到英国读书时,她患上抑郁症,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伴,透过音乐创作来抒发情绪。是音乐疗愈了她,这次参加《决战好声》,她说不在意赛果,只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用心唱歌。

听到杨碧琪提起去年过世的外公,曹格立刻说:“我们的公公在天堂一起打牌,看到两个孙子一起唱歌,多开心!”伍思凯不甘示弱,提及自己的奶奶也已经过世,并笑说:“我奶奶和你们的公公三个人在看我们吵架。”杨碧琪最终选择加入伍思凯战队。

曹格听懂林峻民的故事

本地代表林峻民(29岁)曾经是“坏小孩”,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接触歌唱,改过自新。他演唱李宗盛的《鬼迷心窍》,曹格一听他唱歌,就感觉到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成功将他召入自己的战队。林峻民说:“看到曹格转身,情绪沸腾,因为我中学时就听他的歌,他很有实力。曹格叫我用‘心’唱,不用太注重技巧,只要把故事说好,把感情真实表达。”

20171009_showbiz_thevoice2_Large.jpg
本地歌手林峻民加入曹格战队。(《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陈奂仁飙唱抢高恺蔚

来自台湾的高恺蔚(24岁)演唱林俊杰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才哼了过门,都还没开口唱第一句,陈奂仁就按钮转身,伍思凯和丁当也接着转身。

高恺蔚清唱了一段“Say Goodbye”向偶像张雨生致敬,伍思凯立刻出招抢人:“张雨生的歌,我如数家珍,你来我的战队,我慢慢唱给你听。”并透露自己和张雨生在1990年一起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陈奂仁对张雨生的作品不熟悉,但现学现卖立刻飙唱一段“Say Goodbye”,成功打动高恺蔚。

李国玮获四导师转身

来自台湾的李国玮(40岁)演唱家家的《巧克力》,获四位导师全转身。丁当说:“你让我起鸡皮疙瘩。”伍思凯吐槽:“她那里是冷气出口,每次都鸡皮疙瘩。”但伍思凯吐槽失败,李国玮还是选择丁当。

20171009_showbiz_thevoice1_Large.jpg
来自台湾的李国玮(中)获四位导师全转身,最后他选择了丁当。(《The Voice决战好声》提供)

《The Voice决战好声》每逢星期日晚上8点,在Hub都会台(星和111/825频道)播出。非星和视界订户也可以通过StarHub Go免费同步收看。

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五早上,锁定UFM100.3早班节目的线上直播“决战透透看”单元,DJ会与听众分享《决战好声》的视频和节目片段,也会和听众讨论赛情。上UFM100.3面簿也可以观看伟龙和导师们的专访视频。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是《The Voice决战好声》的战略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