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立首演本地片《戏曲总动员》

首次演出新加坡电影,夏克立(左)希望带给本地观众新鲜感。右为导演陈睿翰。(陈睿翰提供)
首次演出新加坡电影,夏克立(左)希望带给本地观众新鲜感。右为导演陈睿翰。(陈睿翰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混血小美女“夏天”的爸爸夏克立演出本地导演陈睿翰的电影《戏曲总动员》(前称《戏曲娃娃》)!

陈睿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夏克立演出混血儿女孩宝儿的爸爸,是加拿大人,妻子是中国华人。片中一家人从中国到本地生活,女儿酷爱京剧,不过妻子希望女儿以学业为重,女儿却常常与还在北京的外婆通电话,外婆是京剧花旦。

陈睿翰透露,夏克立的戏份不久前已在本地拍摄完毕,他说:“夏克立是第一次演出新加坡电影,对他是新尝试,他也希望带给本地观众新鲜感。”夏克立片中妻子由旅居本地的中国戏曲演员张曼熙演出,宝儿则找了一名英国与委内瑞拉的混血儿Lorena Gibb(洛蕾娜吉布)饰演中、加混血儿。在本地生活的洛蕾娜现实中出生北京,中文名叫陆昱宁。饰演自闭儿的童星是张世泽。两人都没演出京剧的经验。

20171010_showbiz_movie_Large.jpg
英国与委内瑞拉的混血儿Lorena Gibb(左)片中演出夏克立的女儿。张世泽饰演自闭儿。(陈睿翰提供)

夏克立是加拿大人,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电影传播系,主修媒体教育。因为做节目设计,夏克立报道1996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新闻,首度与台湾结下不解之缘。台湾人的热情和当地温暖的气候,使得夏克立隔年夏天拜访台湾,并这样留下来了。他常上综艺节目,也演出电视剧,2006年与台湾女艺人黄嘉千结婚,2009年女儿夏天出生。夏天因第三季的《爸爸去哪兒》爆红,夏克立也“父凭女贵”,受到更多的瞩目。

施易男潘淑钦演出夫妻

《戏曲总动员》除了女孩学戏曲的决心,影片也刻画她与一名自闭儿的友情。自闭男童是宝儿学校里的同学,两个同病相怜的孤独小朋友都有各自的困难要克服,最终还一起在学校演出京剧。自闭儿的父母由台湾男星施易男与本地艺人潘淑钦演出。施易男现实中的母亲是已故歌仔戏天王小明明,施易男在电影中则是学京剧的。本地女歌手郭美美则饰演学校的老师。

导演陈睿翰:童星难找

陈睿翰透露寻找童星不容易,因为本地小朋友中文弱:“从20多所小学看了超过500名学生,最后选出男女主角还有几名饰演其他角色的小朋友。”他说片中童星花两个月训练京剧,效果令他满意。

《戏曲总动员》由李光耀双语基金资助拍摄,Brainchild Pictures制作,是新加坡与中国联制片,也是导演继2014年的《戏曲娃娃》(The Wayang Kids)之后的新导作。《戏曲小子》讲述一名印族男孩拉加想要学华族戏曲的心路历程。其实在拍摄《戏曲小子》之前,陈睿翰就研究戏曲并拍摄了戏曲相关的短片。他说:“我对戏曲有兴趣,现在学戏曲的人也不多,戏曲没了就很可惜,我一直希望有机会推广这门艺术,借助影视作品使得戏曲普及化。”

制作费超过100万元的《戏曲总动员》除了本地,也到中国取景,陈睿翰上周已飞到北京为即将开拍的部分做准备,中国的拍摄主要是交代外婆的戏码。据导演透露,他前后会逗留两个星期,也会邀请中国媒体前去拍摄现场采访。

《戏曲总动员》计划明年第一季在本地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