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新片 屠妖降魔

《刑弑厉》的修女在罗马教士对她进行驱魔仪式后离奇死亡。
《刑弑厉》的修女在罗马教士对她进行驱魔仪式后离奇死亡。

字体大小:

屠妖节快到了,读者想要屠妖降魔,《刑弑厉》与《玛丽与魔女之花》变得很应景。

20171012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爱情零距离》是飘婶味的瑞丝与小鲜肉亚历山大擦出爱苗。

《爱情零距离》Home Again(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Hallie Meyers-Shyer(海莉迈尔斯夏尔)

演员:Reese Witherspoon(瑞丝薇斯朋)、Pico Alexander(皮可亚历山大)

故事:瑞丝饰演的艾莉丝刚与丈夫(Michael Sheen饰)分居,带着两个孩子回到洛杉矶展开新生活。她与姐妹淘在酒廊庆祝40岁生日,认识三个20多岁的“小鲜肉”,三位萌男需要暂时居住的地方,艾莉丝便让他们住进她家,其中最年轻最帅的小鲜肉哈利(亚历山大饰)对她展开热烈追求,她燃起恋爱的念头,怎知提着行李箱的前夫突然出现在她家门口,因而彻底颠覆了她的新生活。

短评:《我知女人心》(What Women Want)女导演南Nancy Meyers(南希迈尔斯)制作,找了亲生女儿海莉执导,是海莉的处女导作,身兼编剧。现实中的瑞丝41岁长相普通,亚历山大则是不折不扣的天菜,有嫰草插在牛粪上的感觉。亚历山大出道八年,并没大红过,演过电视剧,客串过《暴力年代》(A Most Violent Year)等电影,《爱》里他帅透了,希望他未来有个好的发展。《爱》是爱情喜剧,可惜男女主角缺乏火花,剧情也不够引人入胜。


20171012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玛丽与魔女之花》的玛丽苦恼又活泼。

《玛丽与魔女之花》Mary And The Witch's Flower(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米林宏昌

演员(配音):杉咲花

故事:玛丽是个身材矮小、红鬈发、满脸雀斑的平凡女孩,做事并不顺利,心中苦恼透了。一日,她在森林深处见到七年才绽放一次的神祕之花——“夜间飞行”,花粉沾到旧扫帚变成了魔法飞杖,玛丽升空高飞,去到一个神秘之地——魔女学校,展开了她的冒险旅程。

短评:《玛》改编自英国奇幻小说家Mary Stewart(玛丽史都华)的原著,曾导《回忆中的玛妮》的日本导演——前吉卜力员工米林宏昌将片子处理得很有东洋味。《玛》剧情天马行空,魔女学校的秘密与魔法的再现,以及一树一花都精心打造,杉咲花也配音出玛丽的苦恼与活泼。


《刑弑厉》The Crucifixion(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Xavier Gens(泽维尔吉恩斯)

演员:Sophie Cookson(索菲库克森)

故事:一名修女在罗马教士对她进行驱魔仪式后离奇死亡,教士被判谋杀修女而入狱,索菲饰演的女记者妮可找神父安东(Corneliu Ulici饰)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却逐渐发现修女的死因不是谋杀,而是“它”杀——被一股极其强大的邪恶力量拖向地狱深渊。女记者也面临着极其可怕的局面。

短评:《刑》改编真实事件,惊悚氛围到位,尤其是修女被恶灵附身的画面,好惊悚。不过剧情没跳出框框,女记者因为妈妈的死而对上帝产生了怀疑,从而动摇了自己的信仰,恶灵趁机找上她,最后她得重建信仰而克服一切危机,多么老掉牙的故事。


20171012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吴彦祖在《人造天劫》中客串,饰演国际集团的香港负责人。

《人造天劫》Geostorm(PG13)

期待指数★★★☆

导演:Dean Devlin(迪安德夫林)

演员: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吴彦祖

故事:用来保护地球的人造卫星系统突然无预警地猛烈攻击地面城市,原以为只是偶发事件,太空气象卫星的工程师杰克罗森(杰拉德巴特勒饰)与弟弟麦斯负责调查故障问题。

杰克飞上人造卫星想办法查出故障原因,麦斯则得说服总统重新启动这套机制。兄弟俩同时面临不明敌人的攻击。

与此同时,人造卫星不断向地球各大城市发出攻击,洪水、冰雹与龙卷风等极端气候接连发生,兄弟俩得与时间赛跑,找出幕后黑手。

华人影星吴彦祖也客串此灾难电影,饰演某国际集团香港负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