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瑞丝薇斯朋:烦躁的时代需要喜剧

瑞丝薇斯朋在《爱情零距离》诠释单亲的离婚妇女角色。(邵氏提供)
瑞丝薇斯朋在《爱情零距离》诠释单亲的离婚妇女角色。(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演出《爱情零距离》(Home Again)的单亲离婚妇角色,奥斯卡影后Reese Witherspoon(瑞丝薇斯朋)有共鸣!

瑞丝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透露:“我离过婚并当过单亲妈妈,电影里这样的角色有很多探讨的空间。当你度过那样的阶段,并回过头来看时,会觉得当时很可怕,因为有许多的不确定性。”

瑞丝也是中了奥斯卡影后诅咒的女星,即获影后之后,就与丈夫离婚。2008年与演员丈夫Ryan Phillippe离婚,带着两个孩子2011年重披婚纱嫁给娱乐圈经纪人Jim Toth,两人育有一个孩子。

离婚后对自己认识更深

瑞丝分析离婚也不完全没有收获,而对自己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她说:“我真的喜欢《爱》剧本,因为25岁时你对很多事很确定,到了40岁,反而很多事很茫然。”

她自认是个好母亲:“我也是他们的好朋友,但也有许多事情你回头看,会觉得自己不懂。”

瑞丝在《爱》饰演的艾莉丝刚与丈夫(Michael Sheen饰)分居,带着两个孩子回到洛杉矶展开新生活。她与姐妹淘在酒廊庆祝40岁生日,认识三个20多岁的”小鲜肉",三萌男需要暂时居住的地方,艾莉丝便让他们住进她家,其中最年轻最帅的小鲜肉哈利(亚历山大饰)对她展开热烈追求,她燃起恋爱的念头,怎知前夫提着行李箱,突然出现在她家门口,打乱她的新生活。哈利由小帅哥Pico Alexander(皮可亚历山大)演出。

现实中的瑞丝已41岁,谈到40岁的生日,她说:“我有个愉快的派对,我的丈夫为我办了一个新奥尔良式主题的派对。我觉得40岁是每个人获得自由的时候,想要生孩子就生孩子,想要结婚就结婚,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坦率。”

新片导演与制片人是母女

《爱》是美国导演Hallie Meyers-Shyer(海莉迈尔斯夏尔)的处女导作,她也身兼编剧。海莉是《我知女人心》(What Women Want)知名女导演Nancy Meyers(南希迈尔斯)的女儿,南希也担任《爱》的制片人。谈到此片与导演母女合作,瑞丝说:“她们母女很有趣,从演员的表演到摄影师拍摄的角度,她们都会不断辩论。看到她们这样,我觉得很有趣,因为叫我联想到我与女儿的相处。”

提到与女性导演合作有什么不同,瑞丝说:“没什么差别。不过也许观点不同,我们谈论男人的方式与男人谈论女人的方式不同。”

她强调导演海莉拍的《爱》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在一定的成本内,我们小心翼翼,电影也回了本。”

瑞丝认为现今世界充满烦躁,人们愤世嫉俗。“在有许多问题的时代,能提升士气,让我们开怀大笑的电影,变得很重要。”她强调喜剧有超级力量,大家都需要这样的力量。

《爱情零距离》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