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釜山影展 被吴宇森封“女版周润发” 河智苑:开心得睡不着

吴宇森(右)带着《追捕》女主角河智苑(左)和女儿吴飞霞出席釜山影展。(搜狐娱乐)
吴宇森(右)带着《追捕》女主角河智苑(左)和女儿吴飞霞出席釜山影展。(搜狐娱乐)

字体大小:

(综合讯)吴宇森导演携新作《追捕》14日晚在釜山影展举行首映会,他与片中饰演女杀手的吴飞霞(吴宇森的女儿)和韩星河智苑同亮相,在影迷见面活动和新闻发布会上,吴宇森谈到翻拍经典初衷,以及他对于动作片的执念。

《追捕》是1978年高仓健主演同名日本电影时隔40年的再次翻拍,吴宇森说:“翻拍这部电影是为了向我非常尊敬的演员高仓健致敬,想要学习和介绍那个时代好的日本电影。但新作中有许多原作中没有的部分,特别是两位女演员出演的女杀手角色是我自加的内容,我觉得这能让故事更丰富。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电影中加入女杀手角色。”

谈到执导动作片,吴宇森说:“我会继续执导动作片。动作本身是有魅力的,它让我感受到活力,和大家一起工作,挑战各种困难,这本身就很有魅力。”

在表现动作的同时,吴宇森也十分看重情感的表达。“我受到黑泽明导演的作品影响很大,他曾经说过‘完成度再高的电影故事没有讲好的话都不是好电影’,动作有那种能够传达出人与人之间真情实感和浪漫故事的魅力。”

他坦言:“我喜欢拍美丽的爱情、风景、动物,展现角色的时候,我会遵循自己的美学标准。虽然是第一次加入女杀手角色,但与我以前电影中的周润发、梁朝伟都是一样的。她们都是很会表现浪漫的演员,这两位女杀手,让这部电影变得更美好。”他称赞河智苑演技好、身手灵活,拍摄期间当她是周润发!

成为吴宇森影片“女杀手”第一人,河智苑表示很荣幸。被封“女版周润发”,她开心得掩嘴而笑,并向导演鞠躬和握手致谢,“我没有料到吴导会这么说,今晚我应该会开心到睡不着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