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同学诬陷偷窃 柯佳嬿32岁才解除阴影

柯佳嬿承认今年内会与男友坤达注册结婚。(台湾苹果日报)
柯佳嬿承认今年内会与男友坤达注册结婚。(台湾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艺人柯佳嬿主演短片《谜丝》入围本届釜山影展“超广角”竞赛单元,前天在影展举行世界首映。她接受台湾苹果日报专访,透露片中的她被幼年阴影笼罩,其实自身成长过程,也有着童年阴影,曾被同学诬陷偷窃,事后虽还她清白,但心理创伤不小。

《谜丝》于今年年初拍摄,她前天第一次看完全片,感想竟是:“没想到电影这么可怕!”她回忆拍摄时其实很欢乐,但看了电影吓得掉泪,让她有点惊讶。该片以民间习俗“长发过腰要看日子剪头发”开场,问她有无看日子剪头发的经验?她笑说在导演郝芳葳告诉她之前,她从没听过,不过幼年被欺负这件事倒跟角色相近。

她说初中、小学时,曾被同学霸凌欺负,根本原因为何?她至今不解,但已能泰然面对,可以笑着说:“不知道,可能我漂亮吧?”她说当时成绩、外貌都不是特别抢眼,不懂为什么就有同学起哄,要大家把座位移开不要靠近她,甚至有人把偷来的水彩笔放在她的抽屉栽赃她,虽然事后证明她是无辜的,但老师也没有多加解释或处置,让她很受伤。

她坦言:“我以为没有影响,但在我性格当中还是有的,比如说为什么我以前会怕生,对自己很没有信心,会很怕被别人看到。”后来因为表演工作需要,必须经常自我剖析:“你不了解自己,就不太可能去扮演别人。我觉得刚好是那个过程中,慢慢的认识自己,而且那个认识是很深的。”

随着了解自己,柯佳嬿不禁感叹:“到现在32岁,我才发现我心里的这一块,试图去修复它之后,才比较能自在地做自己,才是真的很扎实地双脚踏在地上,跟这个世界有连结,跟周遭的人有连结。”

如今她走出幼年阴霾,也将与交往五年的男友坤达步入婚姻。谈起准老公,她甜笑说:“这个人他看得懂(我)。”也承认确实有被求婚,但细节想保留给自己,目前共识是今年内注册。至于婚礼?她说注册之后再想,还笑说光想要应付婚礼细节就觉得“很可怕”,开玩笑说“干脆办在麦当劳”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