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谜团层层

演出刑警的宋承宪(左)片中与具有预见死亡“超能力”的高雅罗相遇后提议合作。(tvN提供)
演出刑警的宋承宪(左)片中与具有预见死亡“超能力”的高雅罗相遇后提议合作。(tvN提供)

字体大小:

Black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天、星期一,晚上9.45

剧集一开始,宋承宪从悬崖一跃而下,坠入大海,奋力游向一辆沉没在海底的车子。车里有一具腐尸,宋承宪激动地问:“你是我?”

果然是OCN电视台,悬疑剧的气氛营造,继续精彩。

“Black”是OCN的最新作品,也是宋承宪首次演出韩国有线电视台的剧集,演技多年未见突破的他,是否能带来令人惊喜的演出,还蛮让人期待的。

“看见”死亡的煎熬

故事的女主角姜河蓝(高雅罗饰)从小就有预见死亡的“超能力”,她会看到死亡的影子在即将死去的人的背后出现,而她只要触碰影子,就能“看见”这个人将如何死去。不管是自己的父亲,还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姜河蓝都没能阻止他们死去,她认为自己是被诅咒的怪物。

为了不再看到死亡的影子,姜河蓝每天戴着墨镜,也留着长长的刘海,避免跟人直视。但有一次,她还是预见了前男友将在车祸中死去,而当对方真的去世后,她再也受不了内心的煎熬,决定离开韩国。登机后,她惊讶地看见所有乘客死亡的影子,发了疯似的要阻止飞机起飞。她被强行带下飞机,该航班照旧起飞,结果发生空难,所有乘客罹难。

男主角韩武江(宋承宪饰)是重案组新人,在案发现场看到尸体会忍不住呕吐,也不敢吃内脏。其实韩武江进入重案组,是为了调查20年前一起案件的真相。就在他调查一具最近发现的腐尸的身份时,发现死者跟20年前的案件有关,更查到自己的女友与这起案件脱离不了关系。

姜河蓝与韩武江机缘巧合下相遇,韩武江得知姜河蓝的“超能力”之后,安慰她:“这是能够救人的完美能力。”并提议:“我们合作吧!”

不久后,姜河蓝预见一个逃兵挟持人质案,被挟持的男子将死去。姜河蓝与韩武江于是携手阻止人质事件发生,无奈阴差阳错,韩武江反而成了人质,更不幸被射杀。

宋承宪惊悚版阴间使者

韩武江死后,被阴间使者附身,复活了。他性格大变,见到尸体非常镇定,更爱吃内脏。他也有了“超能力”,只要进入一个空间,就能穿越到另一个空间,例如进入一个衣柜后,出现在警局厕所,进入百货公司的试衣间后,出现在女厕。但他不认得家人和同事,医生诊断或许是因为子弹仍在大脑里,影响了记忆力。

这部剧有一些熟口熟面的情节,例如姜河蓝能预见悲剧的“超能力”,与《当你沉睡时》的女主角相似,还有韩武江能穿越空间的“超能力”,让人想起《不死神灵》的死神。

可是有别于《当你沉睡时》以爱情为主导,画面拍得唯美浪漫,“Black”以悬疑为前提,而且以OCN一贯的特色,即使将有阴间使者爱上女主角的剧情,相信会拍出有别于一般爱情剧的氛围。

剧集才播出首两集,已经抛出不少疑点,引人追看。例如精神病院院长被谋杀,现场为什么会有韩武江年少时的照片?韩武江被射杀不是意外,是谁要致他于死地?阴间使者为什么会选上韩武江附身?韩武江的女友究竟隐藏了20年前的什么秘密?

小毛病大问题

8频道 晚上8.00

认识了脂肪肝、肝炎,我们继续了解中医如何治疗肝硬化,并认识一些治疗肝硬化的药材。接着医师将跟大家解说可怕又无声的杀手——肝癌。肝癌有哪些容易让人忽视的症状?中医如何看待肝癌?又有哪些治疗肝癌的药材?最后,要跟大家分享学习保护小心“肝”的方法。

九号秘事第一季 Inside No. 9 Series 1(首播)

BBC First (星和Ch522),BBC Player,随时观看

黑色幽默剧,讲述六个诡异故事。在乡间豪宅中,看似无害的游戏却步步揭露衣橱里的可怕真相。还有神秘鬼屋的故事,以及一名善心的小学老师,被自己的善意所害惨。

醉醒时分3 The Hangover 3

KIX HD(新电信ch309)晚上10.00

Alan(Zach Galifianakis饰)已42岁,还和父母同住,他的老爸“终于”被他气死。Alan被几个死党Phil(Bradley Cooper饰)、Stu( Ed Helms饰)和Doug(Justin Bartha饰)带去亚利桑那散心,四人在路上被Marshall劫持,这一切都是Leslie Chow(Ken Jeong饰)惹的祸。Chow从曼谷监狱逃出,并且劫走Marshall的黄金。Marshall留下Doug,让其余三人去把Chow带回来。他们是否能救回Doug?四人又将经历怎样一段的冒险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