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演《亚人》从高楼跳下30次 佐藤健:脖子短两公分

佐藤健主演科幻电影《亚人》,饰演具备超能力的亚人,在被追捕的过程中,有许多惊险的动作场面。(创艺电影提供)
佐藤健主演科幻电影《亚人》,饰演具备超能力的亚人,在被追捕的过程中,有许多惊险的动作场面。(创艺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一线男星佐藤健接演科幻电影《亚人》(Ajin: Demi-Human),拍摄过程惊险,他以为自己会挂掉!

佐藤健在片中有许多惊险的动作场面,包括从高楼跳下,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练习时从高处跳下30次,我的脖子短了两公分,我以为自己快死掉了,哈哈哈!”

佐藤健在电影中扮演的“亚人”能永生,谈到未来的医学若能让人永生,他可愿意?佐藤健说:“会很寂寞,但永生也是值得羡慕的。”

《亚人》改编自樱井画门累计销售400万部的人气漫画。《跳跃大搜查线》系列导演本广克行执导,《浪客剑心》(Rurouni Kenshin)系列的佐藤健与绫野刚主演,两人不但节食额,还为戏狂练身材,绫野刚露出健硕身材的镜头,赢得日本媒体盛赞“充满肉体美!”

练身材,剧组同吃沙拉

佐藤健拍动作戏虽耗费体力,但为控制身材只吃沙拉与水煮蛋,他说:“绫野刚很投入角色,拍摄期间只吃鸡肉沙拉,饮食控制得非常好。绫野刚的身材很健硕,让我惊讶,所以我决定效仿,只吃沙拉。”

佐藤健透露另一演员城田优看到后,也开始控制饮食:“结果所有人包括一些员工,都开始控制糖分的摄取。拍戏时通常大家会一起出去吃美食,但拍摄《亚人》,大家都在吃同样的沙拉与水煮蛋,哈哈哈!”

佐藤健在《浪客剑心》已与绫野刚合作,他说:“我很高兴绫野刚可以演出《亚人》里的佐藤(Sato)角色。我们再度合作,演出时可以依靠对方,坦率地与对方讲话,拍出更好的画面,这样的默契无法发生在第一次合作的艺人身上。我们对一起出现的画面感到满意。”

《亚人》故事讲述年轻帅气的实习医生永井圭(佐藤健饰)发生车祸意外后,发现自己居然是拥有不死之身和神秘超能力的“亚人”,他开始遭到政府机关追捕,展开逃亡的悲惨命运。佐藤(绫野刚饰)暗中密谋亚人革命,准备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人类和亚人的战争一触即发。

特效多,常对空气演戏

《亚人》有不少视觉特效,佐藤健不乏对着“空气”演戏的机会,他说:“我得凭想象力演出,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直到看到完成的电影效果,真的觉得很有趣。”

佐藤健表明喜欢原著漫画:“我看漫画时就希望有机会拍成真人电影,因为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动作场面,我对漫画重新设置生活的主旨很有共鸣。我饰演的角色永井圭发现自己是亚人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的感受还是很人类的,我觉得单是发现自己是亚人的情节,就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故事。”

影片有许多惊险的动作场面,佐藤健说:“我们跟特技团队之前已合作过《浪客剑心》,对彼此都很信任。练习时,我们就决定不要做出其他电影曾出现的动作。”

《亚人》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