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称陈自强“前辈兄弟大佬”

陈自强与成龙的关系如兄弟。(互联网)
陈自强与成龙的关系如兄弟。(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4年,陈自强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提到与成龙当年“分手”一事,他以“走火入魔”形容成龙。

他忆述,当年与成龙的关系如兄弟,有粥吃粥,有饭吃饭。“他叫我brother,他说自己不识字,叫我帮手看文件与剧本,帮他分析。当年他说‘我不会不养你,我不会不理你’。慢慢他红到有点儿走火入魔,已经不再需要我帮,我又没什么可以帮到他,同桌有很多大官,不然就是有钱人或yes man。我的话他不再听进耳,很多人take over我的位子,有我在会很烦,不如自己潇洒地离开,好过被人说‘终于被逼走’。”

与成龙合作30几年,陈自强坦言不舍得:“过去37、38年,他从一句英文都不会,由我带着他、迫他上飞机,不只家里的事情,且是整个家庭的事儿。从祖名出世,到美国找屋子给娇姐(林凤娇)他们住。”

访问中也提到1999年吴绮莉怀下“小龙女”事件,成龙曾失言道出“我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陈自强否认当年曾找吴绮莉谈:“当时军师很多,最初用意是想讲圣经中有女子被人用石头丟死的故事,想说许多男人会犯错,谁料到他讲成‘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我们都很愕然。”

后来成龙过60大寿时,陈自强出席表示“大家没尴尬,不是杀父仇人”。2015年,元彪嫁女时,成龙与陈自强都是座上宾,成龙曾主动上前搭陈自强的肩膀。

为成龙自传写序言

成龙前年出版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陈自强特地为他写了一段序言:我们两兄弟到底经过多少快乐,多少风风雨雨,我相信只有你我的心里才真真正正地清楚和了解,第三者是没有可能知道的!毕竟是三四十年的亲情、友谊,一起生活,一起拼搏,甚至一起面对生与死,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好兄弟想做什么就勇敢地去做吧!我只希望你知道无论你决定做什么事,世界上有位兄弟会永远支持你!过去三四十年所发生的事,都不是粉笔字般随时可以抹掉的,只能说句一切在心中!

昔日战友离世,成龙不胜唏嘘,并在社交网留言,以“前辈”“兄弟”和“大佬”来尊称这位巨星经理人。

他留言:“陈自强走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又离开了一个。很多人知道,没有当年的你,就没有现在的我。但没有人知道我们真正一起经历的一切。好在我们都知道,都了解。永远怀念你,我的前辈,兄弟,大佬。”真挚之情,溢于言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