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从“山鸡变凤凰”反黑

字体大小:

反黑

网络播放

30集的香港网络剧《反黑》的怀旧味道浓烈,从小看香港警匪剧和黑道片长大的本地观众应该会喜欢。该剧由陈小春、陈国坤、李灿森等型男演员主演,故事背景设在香港回归中国大陆前的上世纪90年代,讲述前黑帮卧底陈凤翔(陈小春饰)因成功破获一宗社团大案而脱离卧底生活,转当文职警员八年后,再度受邀加入反黑组。

他加入以张少钧(陈国坤饰)为首的反黑组团队与新晋恶棍展开周旋,对手中不乏昔日好友与仇家,令陈凤翔一度进退两难。距香港回归还有三年,黑帮打算乘势大干一票,陈凤翔在调查一宗案件时,却发现了涉及香港黑社会百年历史的惊天大阴谋……

重温港产警匪片光辉岁月

乍看以为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出品,其实是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合拍剧,处理更电影化,画面干净,节奏利落。虽然《反黑》故事不算新,但该剧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分别取得13.8亿和2800多万的点击率,点击甚至超越另一部人气港剧《使徒行者2》,可说为香港制作争一口气。

《反黑》为什么还能引起不少人追看?主要赖于一众老戏骨的加持,让这部网络剧更有看头,尤其是陈小春的号召力不可小觑,从电影《古惑仔》的“山鸡”变成《反黑》的“凤凰”,黑道变白道,让人重温了港产警匪片昔日的光辉岁月。

看过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功夫》的观众,一定对陈国坤饰演像李小龙的足球守门员和斧头帮老大印象深刻。在《反黑》,陈国坤高大帅气,男人味十足,样子有点像年轻版的古天乐。为揪出幕后主使,他从警察竟然变成黑社会卧底,身份亦正亦邪,很考演员对角色的拿捏。他坦言:“这个人物性格是按照我的个人特质跟性格去创造,甚至可以说,其实我就是张少钧,张少钧就是我。”

另一个演员张建声的演技也很突出,演活了疯狂的反派人物“嚣张”。据报道,张建声为了出演这一角色,花了差不多八个月的时间研究资料,故意把头发、眉毛漂白,拍完戏后甚至无法抽离角色,得求助心理科医生和服药来舒缓情绪。

陈雅婷陈小春 “鸡同鸭讲”式谈爱

中国年轻女演员陈雅婷饰演从武汉到香港探望外婆的大陆女孩,但外婆有病不能顾及杂货店,她必须留下帮忙看铺,也在那里遇到陈小春,更在几次约会后,两人坠入爱河。

陈雅婷之前曾演过《欢乐喜剧人》《芈月传奇战国红颜》和《武动乾坤》等,她在《反黑》是唯一的中国大陆演员。漂亮的她与陈小春戏里谈恋爱获得网友一致好评,称她是最养眼的女角。不过二人的华语和粤语“鸡同鸭讲”式的对话,有时看起来感觉怪怪的。

《反黑》最近播完最后一集后,宣布将开拍第二季、第三季及电影版本,而本来在YouTube免费播放的第一季剧集将会“下架”,重新整理过后在新平台播出。

小人物向前冲

8频道 晚上7.30

小巧、梓阳和文洁发现忠兴与偷窃有关,不约而同上门,发现忠兴有个弱智儿伟雄。文洁发现伟雄要取热锅里的粥,及时阻止,自己却不慎被烫伤。忠兴见文洁不但不记仇,还救了伟雄,自惭形秽,终承认自己就是小偷。

银座女王(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逢星期五 晚上10.30

主演:武井咲、江口洋介、仲里依纱、泷藤贤一。改编自松本清张的同名小说,讲述银行派遣员工原口元子(武井咲饰),利用写满银行与客户串通用假户头逃税的证据的黑色皮革手册勒索巨款,并成为银座俱乐部的妈妈桑,也是最有权势的女人。

不当行为 Ill Behaviour

BBC First (星和Ch522)、BBC Player 随时收看

30来岁的乔尔、查理与泰丝生活上都遇到瓶颈。乔尔离婚,并对一名酗酒狂医生娜迪亚着迷。泰丝离职,查理患上癌症。查理希望采取自然疗法,但乔尔认为这与自杀无异,于是与泰丝联手将他“绑架”到神秘乡间小屋,并在娜迪亚的协助下迫他接受化疗。但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好友成了死对头,又转为恋人,长年的友谊逐渐扭曲、破碎。

天龙特攻队 The A-Team

KIX HD(新电信Ch309)晚上10.00

Liam Neeson(利安尼逊)与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等主演。一群从特种部队退伍的英雄,为正义战斗卻被误判入狱,他们逃狱并组成“天龙特攻队”,在跑路时运用自身独特专才寻找证据,洗刷清白。

布莱尔女巫2016 Blair Witch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也称《追杀厄夜丛林》。一群学生为了寻找失踪者,来到位于马里兰的黑山森林。他们还没有找到神秘屋子时,恐怖的事就接二连三在树林里发生,存活者最后还是找到神秘屋,另一波梦魇又来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