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暴雨中开幕 评委赵薇自认“比较直”

好莱坞男星汤米李琼斯与赵薇(右)是今年影展评审。(路透社)
好莱坞男星汤米李琼斯与赵薇(右)是今年影展评审。(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六本木举行开幕礼,虽然东京下起暴雨,但现场气氛火热。本次电影节在“Japan Now”单元首设“四大缪斯”主题展映,安藤樱、苍井优、满岛光、宫崎葵四个日本新生代女星压轴亮相红毯,引得粉丝尖叫不断。她们与开幕片《钢之炼金术师》的男主角山田凉介一起成为红毯人气王。开幕电影《钢之炼金术师》获选为开幕电影意义重大,不单是该影展首次以动漫改篇电影打头阵,还是近10年来首次以日本片作为开幕电影。

20171027_showbiz_vicky3_Large.jpg
四个日本新生代女星苍井优(左起)、安藤樱、宫崎葵与满岛光的作品,将在电影节首设的“四大缪斯”主题展映。(法新社)

本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由美国老戏骨Tommy Lee Jones(汤米李琼斯)担任,赵薇作为主竞赛单元唯一女评委也是唯一的华人评委,以一身红裙现身。赵薇去年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她认为本次评委工作更轻松,因为威尼斯评委有九人,这次只有五个,意见更集中。赵薇评价自己做评委的风格是“比较直”。对于本次入围片,赵薇最期待的是中国参赛片《暴雪将至》,也期待看到哈萨克斯坦的作品。

为庆祝电影节30周年,由陈凯歌执导的中日合拍电影《妖猫传》将作为开幕特别影片。电影节至下周五(11月3日)闭幕,闭幕片为美国电影《不愿面对的真相2》。

《暴雪将至》唯一入围主竞赛的华语电影

20171027_showbiz_vicky1_Large.jpg
江一燕主演的《暴雪将至》角逐金麒麟奖。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有14部华语影片亮相。段奕宏、江一燕主演的悬疑电影《暴雪将至》将角逐最高奖项金麒麟奖,江一燕身穿黑灰抹胸长裙现身红毯,她受访时说:“《暴雪将至》5月份刚杀青,这么短的时间能入围,还成为今年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独苗,真是巨大的surprise!这次我们是为中国电影而来。”

20171027_showbiz_vicky2_Large.jpg
九把刀(左)与刘奕儿现身东京电影节开幕礼。(面簿图)

另有三部华语片入围“亚洲未来”竞赛单元,包括中国大陆周子阳导演的《老兽》、郑毅导演的《花花世界灵魂客》,以及台湾导演王育麟执导的《阿莉芙》。还有多部电影展映,包括《喜欢你》《龙先生》《香港制造》《超级大国民》等,台湾导演九把刀的《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也将在电影节放映,他前天带着该剧女星刘奕儿一起走红毯。

吴京、刘亦菲获东京电影节金鹤奖影帝影后

在东京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周”,吴京和刘亦菲昨天分别凭借《战狼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第二届金鹤奖颁奖典礼拿下影帝后,吴京还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但两人均未亲临东京领奖,仅发来VCR表示感谢。去年吴亦凡以《夏有乔木仰望天堂》拿下金鹤奖影帝,已为这个新生的奖项赢得不少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