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一周八胖

《超磅刑警》警察因为太胖、行动过慢而抓不到强盗。(剧照)
《超磅刑警》警察因为太胖、行动过慢而抓不到强盗。(剧照)

字体大小:

结束了台北、首尔、中国江西龙虎山之旅,回到新加坡便追看几部新上映的电影,发现尽是胖子身影。

肥刑警勒令减肥

肥胖是永不过时的搞笑(或取笑)题材。最新由此取材的就是泰国片《超磅刑警》(Oversize Cops),剧情讲四名警察因为太胖、行动过慢而捉不到强盗,让警队蒙羞,被送去减肥,闹出笑话一箩箩。其实几个胖子演员喜感一般,好笑是因为导演节奏抓得好。

本地片《新兵正传4》强棒出击,故事延续,说到主角们到了回营受训、体能大不如前的时候,有趣的是,以前肉肉的林俊良,甩掉赘肉后如改头换面,反而以前的颜值担当陈伟恩为角色增胖,整个人加大一号,但剧情却没有在他的超重上多着墨,有些浪费他的牺牲。

美国片《派蒂蛋糕》(Patti Cake$)讲述一个身形“大号”女孩,热爱说唱,但逐梦的路上荆棘遍布。本片从人性的角度去关怀一个长相在世俗眼光中不讨好的弱势女孩,看她经历一番有血有泪的拼争,终于挣到属于自己的一份人生“蛋糕”,甜美中包含辛酸。

白人胖妞唱嘻哈,身材和音乐领域(黑人强项)都居弱势,但是她演唱起来,架势十足,在文化融合上其实别具另一层意义。

“肥温”削弱了角色

另一部《冰峰逃生》(The Mountain Between Us)讲述Kate Winslet(凯蒂温丝乐)经历飞机失事后,邂逅外科医生Idris Elba(伊德瑞斯艾尔巴),两人在冰雪覆盖的无人之地展开死亡斗争、互相扶持并相恋。

香港媒体爱捣蛋,称凯蒂为“肥温”,笑她当年拍《铁达尼号》(Titanic)时看起来太“重磅”,才会硬生生把片中显得瘦弱的男主角Leonardo DiCaprio(奥纳度狄卡比奥)逼沉到海底去。

这回片中的“肥温”才真的是“肥温”,她在山上遇险数周,被厚重的外套裹着还不明显,后来露出臂膀的戏,终于两肢丰满藏不住。其实她的感情戏依然好,只是竟然没有为戏减肥,削弱了角色的说服力,让人惊讶。

美英合拍的《女王与知己》(Victoria And Abdul),着重描述晚年的女王与年轻印度回教徒男仆之间的友情。Judi Dench(茱迪丹芝)再演女王,更大喇喇演绎不为外人所知的真实性格。王在深宫,在高处,子民万千却无人了解的孤寂,尽在片中流露。不过让我吃惊的是片中有很多场戏可以见到83岁阿茱婆的全身,尽管王袍密实,但那身影——尤其是臀部——的圆滚厐大,对视线真是一大冲击。

我对阿茱婆其实没什么意见,但对于女王与回教徒青年曾有如此一段不为人知的神交轶事,在西方与回教冲突矛盾日增的今天,被好莱坞别具用心地搬上银幕,我觉得可堪细细咀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