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奕格暴瘦暴肥差点没命 唱《阎罗王》劝说活在当下

字体大小:

现年27岁的歌手阎奕格出生于北京,3岁随父母移居新加坡,随后入籍狮城,在本地接受小学教育,中学时随着爸妈的工作到香港读书,现在住在台北。她2010年在《超级星光大道》以“踢馆魔王”之姿崭露头角,以五战五胜的成绩被主持人陶晶莹封为“阎罗王”,却在比赛之后陷入抑郁,还差点丢了命。

等待七年,阎奕格终于发行首张专辑《我有我自己》,同名主打歌的歌词“走过荒野,走过崎岖,才走到这里”,正是她这七年的心情写照。阎奕格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透露自己如何陷入抑郁,又如何走出黑暗,才拥有了现在的自己。

暴瘦暴肥患抑郁症

当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才20岁的阎奕格自我要求高,用极端的减肥方式让自己在三四个月内减掉10公斤,体重仅44公斤。结果搞坏身子,内分泌失调停经两年,近半年患有失眠问题,医生提醒再这样下去,她连命也快没有了。阎奕格说:“我开始找中医调理身体,没料到却从皮包骨到一年内胖到75公斤。我把自己藏起来,不敢出门见人,就在那一两年,我患上了抑郁症。”

阎奕格患上抑郁症后,刚好香港的同学飞去台北找她,见到她被病症折磨,吓了一跳。阎奕格说:“那时是新年除夕,朋友逼我去参加一场跨年派对,她说要走出抑郁的第一步,就是要出门。在派对上,我听到很多朋友说我太胖了,心里很难受,但隔天醒来,我又觉得事情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跨入新的一年,阎奕格许下新目标,她到健身房报名,用健康和正确的方法瘦身,并在一年半内瘦了20多公斤。

走过低潮,知道自己要什么

调理好身体的她,重新投入歌唱事业,2014年签约华研音乐,今年终于发行专辑。谈及发片心情,阎奕格说:“觉得不可思议。七年蛮长的,但从收歌到现在发片了,又好像一转眼就做出来了。”

阎奕格坦言想过放弃唱歌:“放弃是最简单的,就一走了之啊,但我会看不起自己,会让很多人失望,这辈子会有一个遗憾。”她其实感恩因为过去的低潮,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为《我有我自己》配唱时,她反复尝试不同的唱法与态度,最终以One Take的版本呈现在专辑中,情绪一气呵成。

另一首主打歌《阎罗王》,从阎罗王的角度向人们劝说人生无常,有爱要说,有梦要追,活在当下,珍惜人生的每一刻。阎奕格说:“透过这首歌,我想告诉自己和身边的人,要爱自己。大家追求很多物质的满足,却不快乐,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忘了自己要什么。”

获得陈淑芬、谭咏麟祝福

阎奕格的广东话流利,今年在香港演出《风云5D音乐剧》,扩大知名度。她上个月在香港举行发片记者会,《风云》出品人,也是香港音乐界金牌经纪人陈淑芬现身祝福,另一位重量级嘉宾谭咏麟也到场为阎奕格打气。阎奕格与谭校长相识的渊源,来自阎奕格在《超级星光大道》演唱钟镇涛的《让一切随风》,让温拿五虎相当惊艳,并在2016年的演唱会邀请她当嘉宾。对于谭校长的力挺,阎奕格说:“受宠若惊,因为我们不是同一家公司,他却这么无私。谭校长说我应该继续唱下去,说我值得被大家听到,这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