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安乐死许可 傅达仁『要回家了』

选择安乐死的傅达仁(左图)和儿子相拥难舍。(互联网)
选择安乐死的傅达仁(左图)和儿子相拥难舍。(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罹患胰脏癌末期的84岁台湾资深体育主播傅达仁,经诊断后生命仅剩两个月,积极提倡“尊严安乐善终”,近日他与家人前往瑞士寻求安乐死,日前已获得绿灯通关资格,随时都可以执行,还预计在面簿“全程录像”。

他昨天在面簿贴出父子相拥照,表示虽然获得“善终”绿灯,但家人心情五味杂陈,“……舍也难!不舍也难!哭表不了那世纪的离别!泪流不完那巨大的悲切!”文末透露他“要回家了”,并将赶制父子相拥等画作,在台北举行诗书画展,呼吁大家支持安乐善终法案。

力挺傅达仁的琼瑶受访回应:“傅达仁能得到全家一致的支持,是最大的幸福!生命到最后是很痛苦的,把痛苦期缩短是一种慈悲。全程录像是瑞士医院应该做的记录,证明安乐死不可怕,只有亲眼目睹,才知道是安详的,在亲人怀抱中,很有爱的走完这段人生必须面对的旅程。”

琼瑶也澄清丈夫平鑫涛失智前希望的是不靠加工方式的自然死,“尊严死”和“安乐死”是不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