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魔幻片 瞄准有童心的观众

《降魔传》谢依霖(右)与郑恺的对手戏最爆笑。
《降魔传》谢依霖(右)与郑恺的对手戏最爆笑。

字体大小:

本周已进入学校假期,适合小朋友的动画片,一部日本一部美国,口味不同。视觉特效酷炫的中国魔幻片《降魔传》,则对准青少年及有童心的大人。

《降魔传》 The Golden Monk(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王晶、钟少雄

演员:郑恺、张雨绮

故事:玄光寺疯僧不通(郑恺饰)有超能力,头发坚硬如铁,无法剃度。师父无常让他下山为老百姓收妖。不通原是天上的金童,他与玉女(张雨绮饰)因私恋及疏忽职守,被皇母及玉帝贬下凡间生死100次。金童饮下忘情水,但玉女不愿忘情,希望与金童百世再相逢。玉女此世生为猎魔女,她与疯僧不通的爱情能否开花结果呢?

短评:郑恺凭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广为人知,演出无厘头的不通充满趣味,张雨绮挥别欲女变玉女,但看得出年纪。影片充满魔幻色彩,视觉特效不输好莱坞。台湾“Hold住姐”谢依霖与郑恺的对手戏最爆笑,因为“Hold住姐”太放了,她在片中爱慕玉女,喜感十足。


movie3_Medium.jpg

《追捕》Manhun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吴宇森

演员:张涵予、福山雅治

故事:中国律师杜丘(张涵予饰)在日本意外卷入一宗凶杀案,现场所有证据对他不利,杜丘心知被陷害,从警察手中逃脱。日本警方展开全面追捕,警探矢村(福山雅治饰)调查后认为另有内情,在追捕过程中,一兵一贼发展出惺惺相惜的情谊,也揭开惊世大阴谋。

短评:吴宇森为纪念已故日本影星高仓健而重拍《追捕》,原本找金城武搭刘德华不成,换上张涵予与福山雅治都是充满魅力的中年男,可惜因语言隔阂没火花,似乎各演各的。

河智苑与吴宇森的女儿吴飞霞是大反派(国村隼饰)所养的杀手,可惜河智苑戏份没比吴飞霞多太多。吴飞霞应该减肥才演杀手,杀手应该比较灵活,像洪金宝这样的灵活胖子,不多。


《浓情酒乡》Back To Burgundy(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edric Klapisch(塞德利·克拉皮斯)

演员:Pio Marmai(皮奥马麦)、Ana Girardot(安娜·吉拉多特)

故事:皮奥马麦饰演的“尚”离家十多年,因父亲病危回故乡勃艮第(Burgundy)。他与妹妹(安娜饰)和弟弟在父丧后,努力耕耘父亲留下的葡萄园,把父亲对葡萄园的爱转化为克服彼此隔阂的动力,重新找回遗失已久的亲情。

短评:法国导演克拉皮斯曾导《留学手册—六国同乌》(Spanish Apartment)与在柏林影展夺奖的《寻找一只猫》(When The Cat's Away),《浓》是浓浓的家庭情,借酒说家庭伦理,葡萄园四季风景拍得精致宜人。《浓》是典型法国电影,大量的对白与心理刻画,家人之间原有许多不满,最后还是血溶于水,化干戈为玉帛。


《极地追击》Wind Riv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aylor Sheridan(泰勒·谢里丹 )

演员:Elizabeth Olsen(伊丽莎白欧森)、Jeremy Renner(杰瑞米雷纳)

故事:雷纳饰演的兰伯特是美国怀俄明州的猎人,他和FBI探员珍班纳(伊丽莎白饰)一起调查发生在风河谷的谋杀案,两人走入充满人性挣扎的迷雾中,随着案情越来越明朗,他们处境越危险。

短评:影片充满悬疑,抽丝剥茧一窥人性的幽暗面。《极》冰天雪地的景色增添人性的寒冷。男主角有自己不堪的过去,但在荒野中汲取生活智慧和信仰,女主角是菜鸟探员,行事守法,两人完全不同的背景,激荡出角色的火花。剧情如果再紧凑些会更理想。


movie2_Medium.jpg
《剧场版:精灵宝可梦就决定是你了!》适合小朋友观赏。

《剧场版:精灵宝可梦 就决定是你了!》Pokémon The Movie:I choose You!(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汤山邦彦

演员(配音):松本莉香

故事:小智(松本莉香配音)来自真新镇,想要成为精灵宝可梦的顶级训练师,他与调皮的皮卡丘,以及沿途遇到的其他伙伴,踏上成为宝可梦大师的冒险之旅。

短评:此剧场版是《精灵宝可梦》动画系列的第20部电影,色彩丰富,剧情天马行空,适合精灵宝可梦的粉丝们。对精灵宝可梦不热衷的读者,应该觉得有点闷。


movie1_Medium.jpg
动画片《可可人生奇遇》。

《可可人生奇遇》Coco(PG)

期待指数★★★☆

导演:Lee Unkrich(李昂克里奇)、Adrian Molina(阿德里安莫利纳)

演员(配音): Anthony Gonzalez (安东尼·冈萨雷斯)、Gael Garcia Bernal(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故事:墨西哥小男孩迈克对吉他执着且怀抱梦想,由于祖母曾被吉他手抛弃,家族因此唾弃音乐人。有一天,迈克误闯死人的世界,这次的遭遇颠覆了他的世界,却也挽救了许多人的梦想。两个导演都有动画经验,李昂克里奇曾导《玩具总动员2》,莫利纳是《料理鼠王》(Ratatouille)的动画师,冈萨雷斯为男主角迈克配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