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粉丝Yuki闹自杀 父心疼发声明护女

萧敬腾和日籍女粉丝荫山友纪恩怨纠缠多年。(互联网)
萧敬腾和日籍女粉丝荫山友纪恩怨纠缠多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萧敬腾(老萧)和日籍女粉丝荫山友纪(Yuki)因2013年的“夜半送煲汤”事件,恩怨纠缠四年之久,加上Yuki曾在微博张贴萧敬腾与经纪人林有慧(Summer)照片,以“台湾败类”“丑恶女人”等字眼攻击二人,上个月台湾最高法院判Yuki须分别赔萧敬腾50万台币(约2万3000新元)和Summer 30万台币(约1万3500新元),并登报道歉。

昨早Yuki依照判决在《苹果》娱乐头版登道歉启事,她的父亲荫山次郎则采取买广告方式、于同版面以“一个疯狂粉丝的父亲”为题,刊登1047字的声明,说出女儿与萧敬腾的纠葛,以及一个父亲对女儿的不舍与心疼。

他称,女儿被告导致抑郁症加重,10天前甚至企图自杀,现于台北某家精神病院休养中,他在声明中说:“看到自己的女儿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我的内心是多么悲痛但只能心疼隐忍着。”他表示Yuki没得到期望的审判结果,深感失望至极,但尊重台湾法律。

荫山次郎道出Yuki在2007年因为自律神经失调到台湾治疗,而女儿自2012年开始赞助萧敬腾的演唱会,金额已逾1000万台币(约45万新元)。

他说,女儿选择当萧敬腾的邻居,是因为那里的房价和风水合适,且认为有朋友居住同一社区,方便照顾。2013年的“送汤事件”是地域文化差异导致。Yuki在香港出生,且她认为和萧敬腾是朋友关系,想送汤慰问受伤的萧敬腾,“就这一锅简单的慰问汤,在真相被扭曲的情况下,让Yuki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骚扰萧敬腾半年的疯狂粉丝’。”饱受精神煎熬的Yuki也因而得忧郁症。

他说同年11月,“Yuki更是莫须有地被怀疑为萧敬腾‘泼粪案’的主谋,让我女儿承受了无法想象的精神压力和名誉损害。其后,2014年的‘面包虫’也被怀疑是主谋。这些毫无证据的指证和网民及路人的舆论令Yuki的忧郁症变得严重,一直生活在负面情绪中。”

荫山次郎称,自己只是从父亲的角度诉说事情的真相,希望更多人了解,感恩每一个愿意理解、尊重Yuki的朋友,也希望世间会有更多温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