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督二脉被高迪建筑打通 徐枫走出抑郁症

徐枫是今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她庆幸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地领奖。(中央社)
徐枫是今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她庆幸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地领奖。(中央社)

字体大小:

(台北讯)“永远的侠女”徐枫是今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66岁的她前天出席记者会分享心情,笑说:“得知当下感觉有点心慌,是不是在暗示我应该退休?”接着又说,“感谢金马奖执委会这么早给我这个奖,不用等到我拄着拐杖、坐轮椅,才能上台领奖。而我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走着上去,站在那里领这个奖。”

徐枫是两届金马影后,她提到2004年丈夫汤君年猝逝,她接手丈夫创办的汤臣集团。一方面儿子还小,一方面她又不懂生意,使得她患上抑郁症及恐慌症。她在寻求医生治疗同时,如常上班,但每天都提醒“上班预备camera”,不愿让员工发现她病得严重。

这种状况直到2007年才好转。她当时去西班牙巴塞罗纳旅游,看到高迪的建筑心生赞叹,她说:“人家在这么多年前就盖出这样的建筑,我还在这样忧郁,我觉得自己不可以这样,我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脉。”徐枫靠自我鼓励走出伤痛,也感谢身边好友支持,“丈夫过世之后,我发现闺蜜真的很重要。”她打算明年起将公司交给儿子打理,自己开始监制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