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争影帝 黄渤期待“再来半个”凑一个

黄渤今年再以《冰之下》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台湾苹果日报)
黄渤今年再以《冰之下》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台湾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台湾讯)2017金马创投会议23日闭幕,来自马来西亚的陈胜吉导演以电影新企划《风和日丽》获得百万台币首奖。《风》讲述一个家庭面对创伤综合征治疗的故事。

陈胜吉2014年曾以《分贝人生》获奖,该片找来张艾嘉特别演出,并在本届金马奖入围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摄影两个奖项。

今年经过三天1057场会议的讨论,有78部影片计划入选创投会,最终八部获奖。

本届创投评审由中国大陆艺人黄渤与香港制片人张家振、台湾编剧张家鲁共同担任。黄渤受访时说,三天来很惊讶看到这么多部种类多元的作品。

刚刚完成首部导作的他说,看过参投作品,自己感到惭愧。年轻导演们用那么少的资金,制作出精彩的内容,艺术个性鲜明,“很多作品我都想演。”

黄渤曾两次获得金马奖影帝提名,并在第46届金马奖上与香港演员张家辉共享影帝荣耀;今年他再以《冰之下》获得提名。

问及入围感受,黄渤说,过去两年较少参与电影拍摄,此次得知提名感到惊讶但心态上较为平静。演出王海波这个人物和以往所饰演角色不同,尝试了另一种表演方式;如果这次“再有半个(奖项)也不错,跟上次正好凑成一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