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不舍得

洪菁云(左)唱完《记得说再见》,泪洒直播室。(作者提供)
洪菁云(左)唱完《记得说再见》,泪洒直播室。(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1年5月17日,我第一次从这个直播室“发声”,而我在这个直播室“收声”的日子定在2017年11月17日,就在UFM迈向17岁时。听众帮我算了算,6年6个月。也不错啦,一起“66大顺。

之前安娜说不舍得UFM,因为才感觉“起风”要飞了,我们却要在这个时候下线。虽然我会继续管理UFM,所以不算真正的离开,但是毕竟会在不同状态下主持广播节目,虽然不陌生但从头开始仍紧张刺激。对于全新的96.3好FM,我充满期待,对于一路相挺的UFM听众,有万般不舍。谢谢你们给了我那么多的爱和能量。

承先启后,再创高峰

安娜说我是感性的。真的。值最后一个班的早上,大伙儿送的牌子上写着“承先启后,再创高峰”,我差点就飙泪了,这句话刚好是正在努力从大病中康复的一位导师前辈这些年常对我说的话。我从来没想过能成就什么,但看到UFM有这样的成长是骄傲的。

那一年,我决定加入UFM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认为这是一个小电台……但我还是来了。那一年我参与和实践剧场合作的“大家唱”,老爸来支持时看到我跑来跑去,悄悄对老妈说:“哇,来这里这么辛苦的啊!” 这些年来做出一些成绩,他应该也就放心了。

无私的伙伴,相互扶持

很多圈内人“不太在意我们的”,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我告诉自己:只要把团队带好,不断精进,有一天会让人“另眼相看”。这三四年,在老板和同事的支持下,我们成就了很多的事,一起开创属于我们的一片天。我常觉得骄傲,因为我们有一群无私的伙伴,努力地相互扶持,推动着彼此,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真挚。很多时候我们运转很快,说做就做,一股脑地冲冲冲,有时绕了一些路,大家也没有怨言。

从UMF的空中离线,我是不舍得的。过去的一年多,几乎每个周五晚上都进行直播,没做什么特别的,就是和听众聊聊天唱唱歌。谢谢听众从不嫌弃我,陪着我练唱。因为经常唱歌给他们听,也因此被我的偶像黄宏墨“发掘”去参与《倚窗听诗》。

泪水因温馨感动而流

每天傍晚班的直播,他们也总是会来捧场,我怎么舍得这些热情的听众呢?最后一个班,我挑了陈佳明2011年为音乐剧《记得说再见》写的同名歌曲唱给听众听,唱着唱着,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脑海中有太多的画面了,有委屈、痛苦,但更多的是温馨和感动。谢谢我最U的傍晚团队这么的用心,我会想念和你们一起吃晚餐的日子。

UFM团队真的非一般,从前线的同事到幕后的宣传,再到不同阶段的实习生。我相信每一个来到这个空间的朋友都深深地感受到这股能量。很感激团队这么支持,谢谢娜姐和文鸿把他们开创的电台交托给我,谢谢你们让我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

文鸿说开一个电台的机会,很难得,叫我一定要把握,于是我接下了新工作,还有安娜义无反顾地跟我一起转台。好FM团队要开跑咯!UFM、好FM, 一起为更大的梦想起飞咯!

UFM100.3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