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松口赞儿子表现好

李安(右)肯定李淳(中)、庄凯勋的演出。
李安(右)肯定李淳(中)、庄凯勋的演出。

字体大小:

(台北讯)名导李安在金马奖被主持人陶晶莹问到儿子李淳入围最佳男配角时,直言“希望他不要得奖”。他26日凌晨现身《目击者》庆功宴时说:“对投资人觉得有点抱歉,做为家人,希望他压力不要太大,身为爸爸,希望他继续努力。”更笑说曾以为人家找李淳是因为“他是我儿子”,松口夸赞:“他表现很好,感觉其实满骄傲的!”

李安透露李淳17岁时说要演戏,他很反对还劝了很久。李淳反驳:“你也不听你爸爸的。”李安回:“我爸爸是高中校长,他怎么懂,你们演员我最懂!”但儿子仍不听,“没有办法,他很坚持啦!”

李淳常被说有个老灵魂,李安回应:“我们家的小孩,包括我跟我太太都是稚气很强的,但他感觉上比我们成熟一点。”李安透露遇到困难,有时是李淳在帮他,“我们在一起,他常常劝我,他有时候讲话还满成熟的。”至于说不希望儿子得奖,李安说:“我想其他几个可能性比较大,他还算嫩,转来演华语片才3年,还年轻嘛!他素质不错,但还需要锻炼!”

李安挑战VR新片

李安正为新片《双子杀手》(Gemini Man,暂译)勘景,他透露该片将采取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高帧率拍摄,也将挑战VR(虚拟实境)格式,笑说:“只是不让他们在里面乱逛!”

《双》片暂订2019年10月4日上映,男主角由威尔史密斯担纲。李安透露,这次要拍新的形式,有很多需要实验,“我对电影怎么样走下一步有很大的兴趣。”他已离台飞南美继续勘景,新片预计明年2月底开拍。

张艾嘉觉得自己不够好

由张艾嘉执导的《相爱相亲》,入围七项大奖铩羽而归,评审团主席吴念真透露她入围的最佳导演、影后两奖都是以亚军落榜。问及是否失落时,张艾嘉笑说:“没办法,我完全接受结果,只能觉得自己不够好。”

20171127_showbiz_leean_Large.jpg
《相爱相亲》剧组演员献吻给张艾嘉,为她打气。

虽然张艾嘉本人受访时表示不在意,但参与演出的知名歌手刘若英26日凌晨在机场等行李时泪崩,还在面簿发文,“怎么可能不失望、怎么可能不心疼。还好,我的朋友们都很‘硬’。全军没有覆没,我们排排站好,整装再出发!我们继续相爱相亲!”最后引述张艾嘉的话,“还是有好多事情要做。”

黄渤“没心没肺”成动力

黄渤凭《冰之下》入围金马最佳男主角,最后败给《老兽》的涂门。26日清早,黄渤在微博晒出两张与雷佳音、许玮甯、舒淇的搞怪合影,并配文:“昨夜金马奖落马大趴替!竟然没心没肺愉快了起来,原来这也是一种动力,期望遇见下一个更好的自己。”网友们纷纷回应:“在我们心中你就是影帝”、“喜欢看到这样的你,无论拿不拿奖,都是我们心中最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