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圣诞的影片

《圣诞发明家》剧照。
《圣诞发明家》剧照。

字体大小:

圣诞节还未到,本周电影里已掀起圣诞气氛,《家有两个爸2》,以及爱尔兰与加拿大的《圣诞发明家》都具圣诞氛围,前者搞笑,后者充斥着奇幻色彩。

2017113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狂兽》The Brink(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子俊

演员:张晋、吴樾

故事:重案警察西狗(张晋饰)与搭档阿德(吴樾饰)追捕涉嫌多起凶案的歹徒江贵成(余文乐饰),却意外发现数额惊人的黑市黄金。西狗发现拥有超高犯罪才智的江贵成要借十号风球的天威,掠夺价值超过五亿的海底黑金,与此同时,阿德被绑架为人质,西狗必须独闯狂风怒海,从江贵成手中救出阿德。然而,事实也非全是他所想象的,他面临生死搏斗。

短评:是部集合背叛与正义的电影,片中谁会窝里反,闭着眼也猜得到。最具看头还是动作戏,尤其是张晋与余文乐在海里搏斗的戏码,看得肾上腺素飙升。


2017113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家有两个爸2》Daddy's Home 2(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ean Anders(西恩安德斯)

演员:Will Ferrell(威尔法洛)、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

故事:威尔法洛饰演的继父布瑞德和小孩们的亲生父亲达斯帝(马克瓦尔贝里饰)要联手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完美的圣诞节,可是当达斯帝的风流硬汉老爸(Mel Gibson饰)和布瑞德超真情又感性的爸爸(John Lithgow饰)也来过圣诞后,一切变得失控。

短评:《家》系列电影越做越精彩,导演西恩安德斯曾导《老板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 2)与首集的《家有两个爸》,《家2》比首集精彩,搞笑状况百出,桥段吸金,演员的火花十足。Mel Gibson(梅尔吉逊)的风流老爸豁出去演。


《圣诞发明家》The Man Who Invented Christma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harat Nalluri(贝瑞特·奈鲁利)

演员:Dan Stevens(丹史提芬)、Christopher Plummer(克里斯多夫普拉玛)

故事:狄更斯陷入了创作的窘境,但始终没放弃的他历经不凡经历,终于创作了不朽之作《圣诞颂歌》。

短评:因作品反响不佳,1843年狄更斯陷入了窘境,债务缠身,他万万没想到在潦倒边缘写的关于圣诞的小说,并自行出版的《圣诞颂歌》迅速走红,成为他写作生涯的转折点。此片以作家创作《圣》的六周经历为主要内容,充满奇幻,也在现实中交错,最有趣的是作家与自己笔下人物的相互较劲。老将普拉玛饰演小说男主角“Scrooge”的原型,丹史提芬则演出作家本人,神韵几分相似。


2017113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烟火》Fireworks, Should We See It From the Side or the Bottom(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新房昭之

演员(配音):广濑铃、菅田将晖

故事:数名学生想要知道从旁边看烟花,它到底是圆或扁的,结果展开追赏烟花之旅。

短评:动画片《烟火》改编自知名导演岩井俊二1993年的电影《烟花》,新房昭之作品包括动画片《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等,看过《烟花》不觉得《烟火》新鲜,不过画面还是充满清新。


《孤独》Alon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id Moreau(大卫摩露)

演员:Sofia Lesaffre(苏菲娅乐丝福)、Stephane Bak(史提芬巴克)

故事:苏菲娅饰演的16岁的女主角莉拉不小心贪睡了一点,起床后见不到父母,出门也发现不见邻居,整个小镇找不到半个人影,所有的人都消失了。面对宛如世界末日的情景,害怕的莉拉在跌跌撞撞的同时,终于和其他四名年轻人相遇了。

短评:法国导演大卫摩露所导,他曾与Xavier Palud联导美国版的《鬼眼》(The Eye),亚洲版的由李心洁演出,还摘下金马影后奖。《失》充斥着悬疑氛围,带点惊悚,但片尾的转折老掉牙,缺乏惊喜。


20171130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圣诞星》The Star(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imothy Reckart(蒂莫西·锐科特)

演员(配音):Steven Yeun(史蒂芬)、Keegan-Michael Key(科甘·迈克尔·凯)

故事:波儿是头小毛驴,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机会终于来了,它协助了玛利亚在马棚顺利产下耶稣。

短评:耶稣诞生的故事耳熟能详,《圣》的乐趣是加了动物们来协助完成这个重大任务,过程也充满幽默,因为动物们毕竟闹出了不少笑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