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失败婚恋 女人活出尊严

字体大小:

我的前半生

卫视中文台(新电信507频道/星和822频道)星期一至五早上9.00

香港著名作家亦舒写于1982年的小说《我的前半生》,没想到35年后改编成背景设于上海的中国剧,竟然依旧受到观众欢迎。

本剧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时,收视率原本在五名外,慢慢爬上了冠军,全年下来,目前只排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人民的名义》和《欢乐颂2》之后,表现特出。

亦舒小说搬到上海 故事温情许多

亦舒是富贵人家出身,没吃过苦;笔下女子好强得简直势利,无所不能起来,也是无边无际。本书的女主角,原本反映的是1970-1980年代,香港的整体正从制造业工厂妹朝精致白领腾飞的年代。电视剧版搬到今天的上海,高楼大厦场面气派都有了,而且画面精美,音乐动人,就是女性自强的故事不变,最后变成婚恋与友情关系的大讨论。

视评人指亦舒的原著冷静、理智而悲观,电视剧给男主角的外遇作出铺垫,减弱了亦舒对男性刻薄辛辣的评判。它告诉观众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好妻子才不会被丈夫抛弃,改变了亦舒的原调,也让故事编得温情许多。

然而,家庭主妇的价值为什么不被社会认同,凭什么女人就要平衡事业和家庭等这些千古旧论,又随剧情变成了台面上的话题。

剧情讲述马伊琍和雷佳音结婚后一直待在家中做全职太太,在丈夫的呵护和照顾下,马伊琍得以远离职场中的尔虞我诈,对生活的艰难和不易知之甚少。然而,她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十分顾家的丈夫,竟然因为小三吴越而跟自己离婚了,手无寸铁、身无铠甲的她一下子被推到了生存这一战场的最前线。她的朋友袁泉是一个作风非常强硬的职场女魔头,看不惯马伊琍的软弱和迟疑,袁泉将自己的男友靳东派往好友身边,帮助她走出困境。实际上,袁泉和靳东之间的感情亦面临着重重考验,有着诸多的问题。在靳东的鼓励和推动下,马伊琍终于得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结局改了六稿 写出六个结尾

亦舒的书改编成影视剧难度比较大,原因是它多靠对白支撑,且许多时候有着鲜明的老式“港腔”或“华裔腔”,这些对话呈现在纸面上读起来并无不畅,且自成一派,但放在需要说话出声的剧中人物上,可能会显得怪腔怪调。书中情节的推动多靠主人公心里独白支撑,而影视剧的故事推动需要更具体的细节,因此改编需要大量的细节铺入与故事的再构架,编剧与导演都得做功课,于是来自上海的编剧秦雯,在很多台词里用了上海话的语气,她也对本剧的结局改了六稿,写出了六个结尾。

有网民说,本书不是亦舒诸多作品中最出彩的一部,只是故事比较简单,也因此道理反而更易被理解。

Z世代(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方庭身上发现肿瘤,却不肯做切片检查,众人担心。天才为了赚钱而当上“钱骡”,害得妈妈被警方起诉,只好向方庭求救。方庭要他把这件事当成教训,好好反省。金顺借机告诉方庭,大家都很需要她,劝她去做检查,方庭是否会答应?

2017MAMA颁奖典礼

tvN频道(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 红地毯下午5.00/颁奖礼晚上7.00

今天第三场MAMA在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也是典礼高潮,下午5时是走红地毯,颁奖典礼晚上7时举行。颁奖人有徐康俊、金所炫、成勋、李善彬、李皓京等,演出阵容包括BTS、EXO、Wanna One、Red Velvet与NCT127等。

喵星人Meow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在遥远的宇宙角落,有一个“喵星”存在,住着比地球人更高文明的喵星人。千百年来,喵大王不断地派使者化身猫科动物,分散在世界角落,为侵占行动做准备,可惜它们都一去无回,计划被搁置。喵大王重启侵略大计,选了骁勇善战的勇士西米鲁作先锋部队,但它在行程中遗失了喵星神器,导致神力尽失,沦为大肥猫身犀犀利。误打误撞间,被吴守龙(古天乐饰演)一家收养,上演了一幕“喵”趣横生的人猫奇遇记。

魔兽:崛起 Warcraft: The Beginning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这出史诗冒险片改编自知名电玩游戏,剧情描写人类文明与兽人战士这两个世界彼此碰撞而产生的冲突。吴彦祖饰演的古尔丹是当时的第一位术士,生于兽人的家乡德拉诺。他曾是神秘的影月氏族成员,因渴望权力,便与来自遥远国度的邪恶势力——燃烧军团秘密结盟。他喝下恶魔之血,从此改变族人的命运,但血液中涌动的恶魔能量使得他的外表变得丑陋、古怪且扭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