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耗资三千万 音效来新加工

《兰陵王入阵曲》在本地进行音效后期制作。(受访者提供)
《兰陵王入阵曲》在本地进行音效后期制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导演陈凯(昵称凯爷)近日为动画猛片《兰陵王入阵曲》来新,与本地的新传媒Audio Post合作进行音效后期制作,这部耗资1.5亿人民币(超过3060万新元)的三维动画电影将于2019年初上映。

《兰》讲述南北朝时期,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高肃金戈铁马的一生,以及其与北周公主宇文桐的凄美爱情故事。

20171201_showbiz_chenkai_Large.jpg
陈凯导演正筹备另外三部预算都上亿人民币的动画。(受访者提供)

凯爷受访透露《兰》花三年时间,动用300人团队,使用虚拟拍摄技术和纯电脑特效技术,才摄制出一部足以媲美好莱坞的动画巨片。

凯爷强调“兰陵王”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具史诗背景与影响力,更吸睛的是,“兰陵王”是个美男子。由于颜值高,凯爷看好这部电影上映后,“兰陵王”会成为全世界的“虚拟明星“。制作《兰》最大的挑战性是什么?凯爷说:“难题一直都在,最困难的是人物的面部表情如何做到以假乱真,一举手一投足,光追求‘真实’地模拟人物细腻表情,就花了两年时间。”

记者好奇《兰》可有邀请大咖担任配音?负责为“兰陵王”配音的是谁?凯爷笑言没考虑找大咖为“兰陵王”加持,切合兰陵王气质的嗓音,比偏重明星效应更实际。

他说:“影片素质比较重要,明星未必能卖,像中国低成本电影《77天》,片方是我的好朋友,放映时根本没想到会赚钱,但《77天》已取得1亿人民币(超过2040万新元)票房。”

问起新片计划,凯爷透露正筹备三部动画片,包括《马头琴的传说》《疯狂猪罗纪》及《奇幻之缘》,每一部动画片的制作费都超过1亿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