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明回归电台 加入96.3好FM

王德明笑言第一天上班还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有点茫然。(受访者提供)
王德明笑言第一天上班还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有点茫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义安理工学院当了两年半讲师,王德明回归电台止瘾。拥有20年丰富广播经验的他,是最新加入96.3好FM大家庭的新DJ!

王德明昨天第一天正式上班,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提到了2013年曾离开熟悉的广播岗位,到义安理工学院任教,于人文学院的华文传媒系当讲师。不过,任教两年半之后,发现有“DJ瘾”,直至去年3月决定做回老本行,并辗转加入了96.3好FM。

谈到上班心情,王德明说,对其他DJ并不感到陌生,之前与好几位DJ通过非正式的场合已经认识,有了互动。不过,他过去三个月都在放假,笑言还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第一天上班有一点茫然。

王德明最初听闻报业控股将推出全新的中文电台时,他坦承并没有太多想法,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之下,他开始认真考虑。他之前与现任96.3好FM台长洪菁云是同学、同事,透露在呈上履历之前,曾找对方聊过。

他说:“她非常乐意分享她的想法……当时电台的方向还不是很明确,还在摸索中。我权衡了一下,就决定加入,并没有犹豫很久,也没有太多挣扎。”他还笑说,做决定的时候,已经有几名新DJ落实加入,他当时还打趣问菁云是否还有位置呢。

在多名新电台的DJ当中,王德明近年与陈丽仪的接触较多,他说,几年前到理工学院教书时,陈丽仪已在那里任教多年,两人那时起开始变得熟络;他离开教育界之后,与陈丽仪也依然有联系。至于洪菁云,他说两人曾是同学、同事,多年来有来往;而洪伟文曾经是他的老板,他笑道:“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周。”

需要时间“放开"

96.3好FM明年1月8日(星期一)正式开台,来到了新电台,会否改变以往的主持风格?

王德明说:“不会,虽然菁云希望大家有新的感觉,但我的型很固定,几十年来都是这样子,要‘放开’需要一点时间。”

他透露,洪菁云曾经说过他的主持风格比较严肃,但他认为是自己态度认真。

“不知道这是我的性格,还是工作多年下来,这变成了我的性格,我发现我在生活上也是这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