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新歌巡演不唱经典歌 歌迷也嗨翻

陈奕迅这次巡演主题明确,就是要跟歌迷分享新专辑的歌曲。(ONE Production提供)
陈奕迅这次巡演主题明确,就是要跟歌迷分享新专辑的歌曲。(ONE Production提供)

字体大小:

这是一场具挑战性的演出,无论对歌手或歌迷;挑战歌迷的看演唱会习惯,挑战歌手带动气氛的能力。

陈奕迅前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Eason says C'mon in~Tour”,这次巡演是为宣传新华语专辑“C'mon in~”而举行,所以歌单以新歌为主,经典K歌全都没在歌单里。观众看演唱会的习惯,是要重温经典歌曲,所以歌手即使是配合新专辑而举办巡演,也不会唱太多新歌,经典歌曲仍占大多数,更有一些必唱作品。例如五月天的演唱会不能没有《倔强》,周杰伦少不了《安静》,张学友一定有《吻别》。经典歌曲的环节也常是演唱会的高潮,会掀起全场大合唱。

看陈奕迅的演唱会,歌迷想听的经典歌曲也很多,《陀飞轮》《K歌之王》《浮夸》《富士山下》《岁月如歌》等等,陈奕迅当然也很清楚。他开场先是接连带来五首新歌《收心操》《谁来剪月光》《之外》《傅科摆》《零下几分钟》,之后就逗歌迷说:“我准备了一些不同年份的广东歌。”歌迷立即兴奋欢呼,并纷纷喊出以上经典歌曲,陈奕迅也一一记下,看似要满足大家,但接着竟说:“这些都是我不会唱的。哈哈,我骗了大家入场!”歌迷被他逗得好气又好笑。

一切从简的音乐会

陈奕迅这次巡演的主题很明确,就是要跟歌迷分享新专辑的歌曲,所以歌单上没有歌迷想听的K歌。除了新歌,陈奕迅也想分享自己很喜欢,而大家忽略的歌曲,其中就包括《超人的主题曲》《喜欢一个人》《太阳照常升起》《暴殄天物》。

与其说这是一场演唱会,更恰当的形容是一场音乐会。没有绚烂的舞台设计,没有华丽的造型,台上就是陈奕迅和他的乐队,陈奕迅更是一件T恤唱到底。一切从简,一切以音乐为主,这样轻松的演出方式,陈奕迅说:“我真的很满意。”

观众应该也很满意,因为借着这个机会,可以品味新作,也可以重新认识之前错过的好歌。而且无论是新歌或旧作,陈奕迅精彩的演绎,让每一首歌都那么动听。所以即使对这些歌曲的熟悉度不如他的经典K歌,但有陈奕迅的歌声,就够了。

20171205_eason3_Small.jpg
陈奕迅(右)开场时带着手机上台,原来他在玩面簿直播。(ONE Production提供)

唱跳说加搞笑 像“演”唱会

陈奕迅炒气氛的功力也不赖哦!一整晚又唱又跳又说又搞笑。所以其实也可以说这是一场“演”唱会,因为陈奕迅真的好爱演,逗趣的表情和搞笑的模仿,让演出笑声连连。

例如他说以前办大型演唱会,要注意很多细节,例如升降台的机关,说着就弯下膝盖做出从升降台消失的画面。

他谈吐也很幽默,例如多次有女生兴奋尖叫“Eason我爱你”,他就说:“在新加坡,女生的尖叫声比较多,好开心。其他地方都是男生的尖叫声。”接着示范男生低沉的嗓音喊着“Eason我爱你”,说自己听了是开心也难过。有人大喊“你很有型啊”,他调皮回应:“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

演唱最后一首歌之前,他再次搞笑,竟跟歌迷说是否encore就看现场有多少胳肋底(广东话,即腋下)。原来他之前呼吁大家配合一首歌举手喊“Hey”,他觉得大家很吝啬,好多人都没举手,所以他希望看到更多人露出胳肋底,也就是嗨到摆动双手。歌迷没让他失望,encore时更是嗨到全场站起来。

《联合晚报》、zaobao.sg、电台UFM100.3及《优1周》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20171205_eason2_Small.jpg
陈奕迅(中)与全场歌迷留影。(ONE Production提供)

挤出时间追剧 两星期看完七季《权力游戏》

演出结束后,陈奕迅接受媒体访问,开心地跟大家聊天,没有因为累了而急着离开,态度非常亲切。

他透露今年工作满档,但竟然还挤出时间追剧,在两个星期内把七季的“Game of Thrones”(《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看完。他今年也拍了一部电影和一部音乐特辑,之后担任《中国新歌声》导师,所以虽然专辑去年年底就录好,却拖到今年10月才发行。

这次巡演以简单形式呈现,多少也跟陈奕迅近年的生活态度有关。他说年纪大了,物欲也低了,笑称:“名车也买过了,我现在只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是我拥有的第一辆车,17年了。”他也说现在不会想收到名贵礼物,如果收到书、唱片、美术作品,甚至杯子碟子,就很开心了。明年,他会放慢工作脚步,多一些时间在家里,笑说因为要清掉家里很多东西。

至于是否会接下新一季《中国新歌声》导师任务,他说暂时不再考虑,因为虽然整个过程很过瘾,但真的花太多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