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兑现承诺 办免费弹唱分享会

洪菁云(左)将演唱黄宏墨的两首作品。(十方音乐工作室提供)
洪菁云(左)将演唱黄宏墨的两首作品。(十方音乐工作室提供)

字体大小:

黄宏墨兑现承诺,月中办免费弹唱分享会回馈歌迷。

本地音乐人黄宏墨去年7月举办“挥墨放歌”演唱会时,在个唱上透露会办回馈音乐会,请观众留住演唱会票根,届时能凭票根免费进场。他果然兑现承诺,在本月中举办“那般情怀”回馈弹唱分享会,凡是持有“挥墨放歌”演唱会票根者可优先提早兑换门票。当晚参与演出的包括邓淑娴、刘锦祥、周选礼、林维星和洪菁云。

洪菁云不主持反唱歌

电台UFM100.3、96.3好FM台长洪菁云过去曾担任黄宏墨的活动主持,不过,黄宏墨笑说这次不让她主持是因为不想她分心,希望她能好好诠释歌曲,并且享受唱歌的过程。至于活动主持人则由他亲自出马,他笑说除了演唱和主持,他还得伴奏、和音、搬椅子等,有关分享会事宜几乎一脚踢。

黄宏墨透露,将在分享会上演唱包括五六十年代的作品、较冷门的校园歌曲、新谣等,均是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也希望能借机介绍给大家。

除了演唱部分,他也会分享这些歌曲所勾起的点滴回忆及小故事,说说唱唱;没有绚丽的舞台或华丽的包装,但绝对有诚意、有情怀。

至于洪菁云将演唱的两首作品,分别是收录在黄宏墨的新诗歌《倚窗听诗》创作集中的《南歌子》及《出门进门》。

首次找“素人歌手”录唱

黄宏墨说,两人能合作是奥妙的缘分,在他还未找上洪菁云录唱两首作品前,迟迟找不到“对的人”来诠释,“有的声音太成熟,有的太清亮,不太适合。”他说,一次看到洪菁云的一篇文章,想起了她,于是主动联系她,经过几次试音,黄宏墨开始为她上课,传授一些歌唱技巧。至于录唱过程,他透露:“两首录了不少过6小时,菁云也回来了两次。”对于成品也很满意。

黄宏墨说,这是他第一次找“素人歌手”录唱,不过,他的本意不是要找唱将来演绎《南歌子》和《出门进门》,而是希望找到理解诗境、有内涵的歌者,而洪菁云就符合了要求。

另外,为配合《倚窗听诗》在CD Rama上架,黄宏墨和洪菁云将在17日(星期日)早上11时45分,出席大众书局于新达城第四展览厅所举办的“第11届海外华文书市”活动,届时两人会分享并推介《倚窗听诗》专辑。

“那般情怀”回馈弹唱将在12月16日(星期六)晚上7点,于华中文化中心剧场(681 Bukit Timah Road,S269782)举行。欲知详情,可上网:www.facebook.com/yerendemeng,或到nabanqinghuai.eventbrite.sg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