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家人的家人” 感情尤胜自家人

《真情之家》围绕着一个“家”的主轴发人深省,带出不一定要有血缘的人才是家人。(互联网)
《真情之家》围绕着一个“家”的主轴发人深省,带出不一定要有血缘的人才是家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真情之家(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111、825) 每周一至五,晚上7.00

34集的偶像剧,故事围绕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展开。

这个“真情之家”有热情的妈妈吴晓丽(苗可丽饰演),有不苟言笑、凡事都说“不”的季言希(孙沁岳饰演),以及活泼可爱的两姐弟项一柔(李维维饰演)和项一阳(纪言恺饰演)。

善良率真的温馨(阳咏存饰演)一次机缘巧合偶遇吴晓丽,两人一见如故,后者更让无家可归的温馨住进了“真情之家”。

加上吴晓丽的老朋友赵元甫(谢祖武饰演),这个热闹中透着些许压抑气氛的家庭,牵扯出一个个揪心又温馨的故事。

温馨和“冰山”季言希是从第一次见面就灾难连连的欢喜冤家,两人从误会、不满到暗生情愫,过程相当老套,却也是观众百看不厌的偶像剧“必备”桥段。

季言希个性难搞,但聪明而理性,因为常说“不”,而有“季言不”的绰号。他在七岁的时候,父母因被记者追访而发生车祸,父母离世后他请吴晓丽收留自己,长大后跟伙伴Roger合组“季程整合行销”,在广告界成为传说中“神级”提案达人。

温馨则是个勇敢追梦的背包客,小学时随父母决定移居美国,后来为好友回台湾挽救“Sweet House”广告整合行销工作室,从此和季言希结下不解之缘。

男女主角大胆起用偶像团体出身的孙沁岳,以及模特儿阳咏存,两人演技尚不到火候,所幸配搭起来相当赏心悦目,阳咏存自然的演绎方式也为戏加分不少。

20171208yule3_Small.jpg
阳咏存(左)与孙沁岳搭配赏心悦目。(星和视界提供)

老戏骨苗可丽谢祖武耀眼

耀眼的是老戏骨苗可丽和谢祖武。苗可丽是三个孩子和蔼可亲的养母,但一遇到谢祖武就秒变母老虎。她游走于温柔与泼辣之间游刃有余,但让人真正见识到其精湛演技的是内心戏。

戏中的她因为造成季言希父母车祸身亡而内疚不已,对季言希的爱包含着愧疚和赎罪,有一场戏季言希抱着她述说着感谢,苗可丽微笑故作自然,转身眼泪在眼眶中打滚,内心戏饱满而富感染力,那可多少年才磨练出的演技。

谢祖武饰演自恋又嘴贱的出版社社长,因常到苗可丽家催稿,所以是真情之家的常客,他充满喜感的演出为戏增添不少活力。

角色洋名具巧思

全剧围绕着一个“家”的主轴发人深省,带出不一定要有血缘的人才是家人,“真情之家”的成员虽然不是真正的家人,却彼此关心、扶持,感情甚至胜过一些形同陌路的亲家人,而戏中主要角色的英文字首拼在一起可组成“Family”,也颇具巧思。

王冠 第二季 The Crown Season 2(首播)

Netflix全球播出

20171208yule4_Small.jpg

Netflix剧集《王冠》第二季上线,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婚姻与王国逐渐瓦解,她必须采取行动确保英国君主制继续下去。Claire Foy(克莱尔芙伊)和Matt Smith(马特史密斯)回归饰演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随着两位王子的出生,本季两人将会把重心转移到家庭方面。Michael C Hall(迈克尔·C·豪尔)和Jodi Balfour(茱蒂巴尔弗)饰演肯尼迪夫妇,Matthew Goode(马修古迪)和Vanessa Kirby(凡妮莎柯比)饰演的摄影师托尼阿姆斯特朗琼斯和玛格丽特公主,也将深入发展罗曼史。

小人物向前冲

8频道 晚上7.30

陈凤得知小巧与莲花从麻坡回来,特地买了美食上门大献殷勤,无奈两人不领情。陈凤带着一大堆美食回家,忍不住对若云吐露心声。若云猜到陈凤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感叹自己依旧没有家人的消息。奇缘听在耳里,有所决定。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晚上9.00

20171208yule5_Small.jpg

徐静蕾执导、王朔编剧。吴亦凡、王丽坤、热依扎、张超领衔主演。故事穿梭在捷克布拉格和中国之间,讲述了一个横跨两代人的爱情故事,两对男女不同时空的爱情。金天因男友悔婚和奶奶离世而伤心欲绝,决定往布拉格游学。正当金天对自己、爱情、生活产生了巨大的怀疑,她在布拉格认识了年轻帅气的华裔大提琴手彭泽阳。两个有着完全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对方的生活……

铁巨人 The Iron Giant

FFM(新电信Ch406)晚上8.00

向来平静的洛克威小镇近来怪事不断,先是农家被毁、车子损坏等。一天晚上,发电厂也遭到了破坏,导致全镇停电,引起居民的恐慌。小男孩霍加斯(Eli Marienthal配音)觉得迹象可疑,于是沿着电缆线走到了建在森林中的发电厂,发现了凶手——铁甲人(Vin Diesel配音)。霍加斯开始被铁甲人巨大的身形吓坏,后来发现它被高压电缆线缠住,无法脱身。霍加斯没将此事告诉大人,而是打算救它出来。多日相处后,霍加斯发现铁甲人有颗善良的心,两人并成了好友。铁甲人以铁为食,每天要消耗大量的铁,供不应求,霍加斯只好带他去旧车厂。另一方面,政府官员追查到铁甲人的下落,硬是要将它消灭……

勇士之门 The Warriors Gate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一个神秘的盒子打开了穿越时空的通道,热爱电玩游戏的青少年因此被传送到古老的帝国,他必须用尽所有的电玩技巧与蛮族战斗,找寻回家的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