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听成Daniel 罗时丰感谢洋人赐名

罗时丰健身20天甩掉6公斤,被赞好肌肉。(创世代提供)
罗时丰健身20天甩掉6公斤,被赞好肌肉。(创世代提供)

字体大小:

资深台湾唱将罗时丰唱华语歌感叹《是不是老了》,身材却练壮,仿佛唱反调:“哪里老了!”

罗时丰化身“DL”发片

罗时丰在台北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体魄看来很好,原来他健身20天甩掉6公斤,网民赞他好肌肉。他的台语歌王形象深植人心,这回也随大潮流发华语唱片,“其实我的母语是客家话、平常也都用华语交谈,反而福建话是出道后在秀场慢慢学习!”

唱片市场萧条,新秀崛起,他两年半沒出专辑,一度想从政,因老婆威胁“你从政我就跟你离婚”,他才打消念头。

他化身“DL”发片,引人好奇,他揭晓说:“有次去美国表演,遇到一个外国人很亲切地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跟他说‘My name is大牛’”,结果外国人就似懂非懂地说:“Daniel!”一直烦恼“没有英文名”的他因此感谢对方赐名。

黄乙玲否认女儿出家

2017huang_Large.jpg
黄乙玲说如果女儿想要出家,自己会全力支持。(创世代提供)

罗时丰明年将和白冰冰、黄乙玲、沈文程、龙千玉、袁小迪等资深实力派来新同台演出。

台语天后黄乙玲已是半退隐状态,怎么被打动的?她微笑说,是因为主办商沈文耀多年一再盛情邀约。近年淡出歌坛的她,一般商演不见踪影,倒是年初的“SPD真情无障爱”她不远千里来新支持。

在台湾修佛多年,黄乙玲的日子过得简单、安静,毫无起伏,把万事起因归于“顺其自然”,尽管物质欲求不高,但显然对于人情还是不善抵挡。

黄乙玲10年来潜心修佛,常上课、做义工。她和女儿的爸爸、昔日唱片公司老板陈国钦,两人未婚却保有家庭关系。黄乙玲将女儿送至佛教中学寄宿念书,管教甚严,母女只能在寒暑假见面,女儿高中毕业考上台大后,两人常一起去听师父开示。女儿似乎比她更有佛缘,不但对佛学很有兴趣,去年更被爆出家,只是因父亲反对,才又回校念书。

黄乙玲否认女儿出家,但说如果女儿想要出家,自己会全力支持,因为女儿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有自主权,做母亲的无法左右,只会尊重,希望她快乐。

四度金曲台语歌手奖把黄乙玲推上仅次于五次获奖的江蕙高度,但对于昔日荣耀,她并没有留恋而是平常以待,只说“都过去了”。她现在更重视通过佛书,为世间的生离死别及人生疑惑寻找答案。

虽然她的福建歌唱得柔肠百转,但她坦言女儿并没有继承她的喜好,反而更爱华语歌。

“三王三后台湾2018演唱会”将于明年1月6日(星期六)晚上8时,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宴会厅举办,票价从28元至168元不等,公众可通过Sistic热线: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