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演活司马懿

字体大小: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首播)

佳乐台(Singtel TV Ch502)星期一至五 晚上10.10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由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張鈞甯、唐艺昕等主演,叙述三国著名军师司马懿(吴秀波饰)从一介书生到天下名臣跌宕起伏的传奇前半生。

年轻的司马懿是谨小慎微的书生,被曹操赏识后当官,卷入曹家暗流汹涌的夺嫡之争。他运用谋略帮助曹丕(李晨饰)一次次通过曹操的考验,将他送上世子位。司马懿尽心竭力辅佐曹丕成为开国明主,为魏国的稳定富强做出巨大贡献。他的一生有保国安民的丰功伟绩,也有残酷的明争暗算,智谋冠天下的司马懿,奠定结束三国乱世的基础。

《军师联盟》凭借全新视角的三国故事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在中国掀起一股追剧热潮,收视和口碑双丰收。截至收官,该剧在优酷播放量超60亿次,豆瓣评分达到8.1分。

《军师联盟》在中国播完后,下半部《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上周刚在中国首播,描述老年的司马懿(同样由吴秀波饰)进入权力中枢,面对一生劲敌诸葛亮(王洛勇饰)。用该剧导演张永新的话说,上部是司马懿“跪着”的状态,下部则是他“站起来了”。

大丈夫、小男人角色切换

除了担任主演,吴秀波也是总制片人,从剧本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无不亲力亲为。他从小是《三国》迷,讲述三国故事是他的梦想,尤其能出演在“大丈夫”和“小男人”间切换自如的司马懿,他感叹:“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日子。”

吴秀波在剧中享有齐人之福,有“正妻”(刘涛饰)和“小妾”(张钧甯饰),三人之间的情感故事牵动人心。吴秀波接受中国媒体访问透露:“只要刘涛在,我就不敢跟张钧甯讲话,我们自然进入家庭情境。”司马家最受尊奉的人就是刘涛演的张春华,所以在将近一年的拍戏期间,他总要搀扶着走在前面的刘涛,张钧甯紧随后面,无论在拍摄现场还是收工吃饭,他们三人都保持着同样的空间距离。

于和伟:曹操是矛盾体

饰演曹操的于和伟是这部戏的另一个灵魂人物,他和吴秀波飙戏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于和伟曾在《新三国》饰演伪善的刘皇叔,这次在《军师联盟》饰演恩威并施,拿捏人心于股掌之间的曹操,演技层次更明显,他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笑说“我杀人啦。”也可以在垂暮之年,为未定天下解百姓之苦而落泪。一代枭雄在他的诠释下,有霸气的一面,也有可爱的一面,充满人格魅力。

于和伟说:“我觉得每一个喜欢三国题材的演员,都会喜欢曹操,因为他的性格太丰富了,是一个矛盾体。”曹操的矛盾,确实在于和伟的表演中处处体现,“他有杀伐决断,也有儿女情长;有粗狂,也有细腻;有威严,也有泼皮无赖。”

知星人

8频道 晚上9.00

天生为了摆脱榴梿妹,要凤娇等人配合演戏,好让榴梿妹对他死心。因祥林演技太差,被榴梿妹拆穿。天生硬说演戏是假,但他和凤娇的感情是真的。榴梿妹不相信。凤娇急中生智,当众吻天生,令天生有异样的感觉。

以弱胜强 Baseball Brainiacs(首播)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三、四 晚上9.00

主演: 二宫和也、有村架纯、福士苍汰、山崎贤人。“不一定要变强才能得胜”是棒球教练田茂青志的口头禅。从顶尖大学毕业的田茂青志一直过得很顺利,直到他工作的生物研究所忽然关闭。田茂无奈地返回高中母校教书,同时在棒球校队当教练,这只无能却又充满斗志的棒球队,让他想起自己的过去。田茂会怎样带领这支不寻常的棒球队取得胜利?

蝴蝶效应 The Butterfly Effect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10

艾胥顿库奇想改变过去,扭转与儿时恋人艾美史玛特的未来,却导致悲惨的后果。

陛下的事件手册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00

主演:李善均、安在洪。讲述朝鲜时期的睿宗和史官尹吏胥共同破解巨大的阴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