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出“奇”招

《奇门遁甲》倪妮(左)演女侠,周冬雨当“妖”仍讨好。
《奇门遁甲》倪妮(左)演女侠,周冬雨当“妖”仍讨好。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围绕在“奇”字,徐克制作的《奇门遁甲》是武林人士遇到“外星人”的邪恶势力,堪称奇事。好莱坞励志片《奇迹男孩》中脸孔畸形的男童努力生活,创造不可思议的“奇迹”;《爱,不由自主》的男老师与女学生互生情愫,算是“畸(奇)恋”!

《奇门遁甲》The Thousand Faces of Dunjia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袁和平

演员:李治廷、倪妮、周冬雨、伍佰、大鹏(董成鹏)

故事:讲述在妖孽横行、乱象频生的时代,世间即将面对惊天浩劫,为了人间安危,神秘组织“雾隐门”挺身而出,成员诸葛青云(大鹏饰)、铁蜻蜓(倪妮饰)等身怀绝技,新晋捕快刀宜长(李治廷饰)和神秘少女小圆圈(周冬雨饰)也意外被卷入,一行人的奇幻旅程就此展开……

短评:《奇门遁甲》主线落在“拼命三郎”捕快诸葛青云身上,阴差阳错被“捉妖女侠”铁蜻蜓相救,内力大增,连断臂也可重生,成了捉妖大将,与外星妖物抗衡。

本片耗资5000万美金(超过6735万新元),打开奇幻新视界,动作场景炫目刺激、色彩浓郁,易容、隐形、变身、飞天遁地,蜕皮丑人、狰狞巨鱼、九天玄鸟等画面与想象力无远弗届,全片动作结合袁和平式硬桥硬马+徐克式怪诞幽默,招数千奇百怪,特效媲美好莱坞。

主角李治廷颜值高,演技普通。两名谋女郎——长相妩媚的倪妮不发“骚”改当女侠,倒有几分舒淇味道,周冬雨够可爱,当“妖”同样讨好,伍佰化妆后有“奇人”之相。

可惜电影有“武”无“侠”。对比徐克早年的古装片,《奇》百分百卖萌,讨好商业市场,但“侠”之大义何在?只是一群穿上古装的捉妖兵团赶路“杀妖”,插科打诨,谁谁谁都只是“路过”,深刻印象欠奉。


20171214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茱莉亚(左)是畸形儿子的坚强后盾。

《奇迹男孩》Wonder (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tephen Chbosky (史蒂夫奇波斯基)

演员:Jacob Tremblay(雅各布特瑞布雷)、Julia Roberts(茱莉亚罗拔丝)

故事:10岁男孩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妈妈在家中教他念书。奥吉小学五年级时开始上学,不寻常的外表遭同学嘲笑和排斥,但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奥吉也凭借自身的勇气和善良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

短评:改编自畅销小说,导演奇波斯基曾导《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壁》是青春期跌宕起伏的现代经典,《奇》是男孩的受挫经验,童星特瑞布雷演绎奥吉虽有缺陷但不放弃的勇气。茱莉亚、Owen Wilson(欧文威尔逊)及Izabela Vidovic(伊扎贝拉·维多维奇)饰演的家人,都让人很舒服。影片的后半部比较拖拉。


20171214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有村架纯(左)与松本润诠释师生恋。

《爱,不由自主》 Narratag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行定勋 演员:有村架纯、松本润

故事:大二那年的春天,泉(有村架纯饰)接到高中母校戏剧社指导老师叶山(松本润饰)的电话,希望她能回母校参与学弟妹的毕业公演。泉百感交集,很期待与老师重逢,因为老师是在高中时代,将自己从噩梦般的人际关系拯救出来的恩人,两人早已在当年萌生禁忌的情愫。见到朝思暮想的老师,泉知道老师尚未与妻子离婚,心情失落。

短评:《爱》挑战禁忌之恋——师生恋,却处理得像是两个年轻人的纯爱电影,爱淡淡的滋长,也冷静的过度,一切的缘起缘灭,都是悄悄地、宁静地。《爱》剧情没有大起伏,却不失扣人心弦。有村架纯乍看不甜美,但耐看,松本润长得不够帅气,演老师感觉有点太年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