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巡演被冻僵 五月天想念温暖狮城

字体大小:

台湾天团五月天前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首场“Life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阔别寒冷的北半球,五月天成员纷纷大赞本地歌迷超热情,也轻松地开起黄腔,让全场一万名“五迷”乐翻天。

五月天之前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巡演,冰天雪地让他们吃不消。石头说新加坡除了天气,歌迷也很温暖。玛莎则透露双手在上海演出时被冻僵,心里想着新加坡,期待可以到酒店游泳。

团长怪兽说:“一进体育馆的休息室就像回到家里的客厅,心情很轻松,像来见老朋友。”主唱阿信说:“我在机场入境时,海关问‘你怎么又来了?’好像离上次来没多久。这次我看到很多老朋友、老面孔,但你们都有年轻的心。”

或许是跟本地歌迷太熟,团员几次在台上开黄腔笑话。石头说:“我们过去几个星期都在大型体育场演出,这次在室内体育馆很不一样,我可以清楚看到你们(歌迷),感觉你们和我们连接在一起。”怪兽马上接话:“怎么连接?是上面还是下面?”让石头尴尬得不知如何回应。

阿信笑说:“我们这样说话会不会被抓?这样也好,住在新加坡,冠佑可以天天吃鸡……吃海南鸡饭啦!”全场观众爆笑。

串场电影、舞台视效成亮点

五月天的“演唱会串场电影”请来跟五月天合作过《干杯》《顽固》等感人MV的老搭档陈奕仁掌镜,制作素质宛如电影,是当晚亮点之一。

团员在电影里化身具超能力的救世英雄,组成一支精英战队“第五分队”,令人惊喜的是,该队的长官由金马影帝黄渤饰演。成员在电影里搞笑演出,例如玛莎的超级英雄造型是吉蒂猫,冠佑打斗中不忘捡起地上100元,阿信不当超级英雄时竟跑去卖女性内衣等,娱乐效果十足,逗得歌迷哈哈大笑。

另一个亮点是叹为观止的舞台视效。放电影时,五月天大斗外星怪兽,舞台爆出一连串小烟火,硝烟味蔓延现场。演唱《成名在望》时,舞台缓缓升起,玛莎从之前播放的电影画面“转入”舞台弹钢琴,连接顺畅,视觉炫目。表演《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时,五月天身后的巨型屏幕变成一座慢慢建起来的“无限大教堂”,有大堂、拱门、彩窗等,设计看起来立体和真实。

演唱会主题是“人生无限公司”,五月天是老板,歌迷是员工。接近演唱会尾声,阿信大呼:“我们是血汗公司,今天要你们加班!”台下众“员工”也大喊:“加班!加班!”阿信笑道:“你们的老板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心寒,平时叫你们加班都不愿意,现在却欢声雷动。”玛莎接着笑说:“平时是老板付钱要员工加班,你们是自己付钱来加班,还那么开心!”

进入安可环节,五月天连续表演《洋葱》《温柔》《突然好想你》等五首经典歌,才结束首场演出。五月天今晚将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之后接受本地媒体访问。《联合晚报》昨天报道他们明年可能唱进国家体育场,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宣布好消息。

《联合晚报》、UFM100.3、《优1周》和zaobao.sg是这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