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象》无缘问鼎奥斯卡外语片

本地电影《大笨象》无缘入围奥斯卡奖。
本地电影《大笨象》无缘入围奥斯卡奖。

字体大小:

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公布,本地电影《大笨象》(Pop Aye)无缘入围!

《大笨象》制片之一的黄文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的外语片都很精彩,能够代表新加坡参加已经很荣幸,当然我们制作的电影还有努力的空间,我们也会继续秉持制作好电影的初衷。”《大》获新加坡电影发展司选中,代表本地报名明年举行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影片虽跑了超过30个影展,获得四奖,在奥斯卡还是无缘出线。

今年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报名最佳外语片,创历年来新高纪录。中国《战狼Ⅱ 》、香港《一念无明》、台湾《日常对话》、日本《幸福汤屋》与韩国叫好叫座的《逆权司机》都没突围。九强名单中,欧洲占4部,亚洲仅有黎巴嫩、以色列获提名。

入围片《抓狂》明年上映

9部入围片是俄罗斯《当爱不见了》(Loveless)、黎巴嫩《你只欠我一个道歉》(The Insult)、智利《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德国 《烈爱天堂》(In the Fade)、匈牙利《梦鹿情谜》(On Body and Soul)、以色列《今天跳舞不打仗》(Foxtrot)、塞内加尔 《费莉丝蒂》(Felicite)、南非 《割爱》(The Wound)与瑞典《抓狂美术馆》(The Square)。《抓》是今年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放映片,口碑超高,影片已被本地片商购下版权,预定明年推出。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的五强名单,将于明年1月23日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