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徐克电影侠女 倪妮“丑”出新鲜感

倪妮(中)因为不怕扮丑出镜,徐克才找她主演《奇门遁甲》。
倪妮(中)因为不怕扮丑出镜,徐克才找她主演《奇门遁甲》。

字体大小:

徐克制作,袁和平所导的《奇门遁甲》群戏,像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

《奇》 女主角倪妮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们雾隐门在戏里就是很团结,然后互相保护一起抵抗外敌入侵。跟《复仇者联盟》有相似的地方,但还是不太一样。虽然都是打怪,但我们还是一个很东方的电影。”

倪妮片中是降妖女侠蜻蜓,她在片中的扮丑造型让观众大呼“丑出新高度”“完全认不出”。被问及为什么会选倪妮当主角时,徐克曾说:“因为倪妮特别不怕丑,不像其他女演员有偶像包袱,怕丑化自己的形象。和别的女演员想着如何更美不同,倪妮不怕戏中的丑,这样变来变去很新鲜。”不过观众观影后纷纷评论,倪妮英气十足的神韵酷似林青霞,有侠女风范。

克服恐高吊钢丝拍打戏

倪妮觉得演《奇》最大的突破就是首演打戏:“在里面钢丝吊特别多。”她连续拍了一个月的打戏,可惜被剪掉很多,“拍摄前有一个训练,但当时我做《二十八岁未成年》宣传,没法全程参加。我的腰不太好,翻滚动作对我来说比较难。我比较恐高,结果在七米台上的那段也被剪掉了。”

她回忆当时的拍摄说:“心里很害怕,也一直在跟自己对话,当导演喊action时,我安慰自己说钢丝很安全,一定不会出事,就跳下去了。然后导演说得重来,说表情根本不像是武功高强的人,太惊恐了。然后我就开始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一遍一遍地跟自己打气,当专注在怎么把这个动作完成时,就不会再去想别的。”

袁和平导演日前在上映发布会提到倪妮拍摄现场十分敬业。他说,“我们大部分都是实景拍摄,加上天气炎热服装道具等会很闷,特效妆化的时间又长,拍摄时她过敏很严重,仍然坚持完成拍摄。”这些努力终有回报,倪妮的表现,徐克和袁和平都非常满意。

两“谋女郎”相处欢乐

wubai_Large.jpg
伍佰被赞很有大侠风范。

台湾歌手伍佰在《奇》中与倪妮一起除妖,她说:“伍佰就是一个很有大侠风范的人,整个人很特别。以前都是听着他的歌,现在竟然可以跟他一起演戏,感觉蛮特别的。”

倪妮与《奇》另一女星周冬雨都是“谋女郎”,她说:“我跟冬雨其实很早就认识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合作,我俩在现场特别欢乐。”

《奇门遁甲》正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