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回顾2017:新闻比戏更娱乐

今年最受瞩目的婚礼是“双宋”宋仲基和宋慧乔。(互联网)
今年最受瞩目的婚礼是“双宋”宋仲基和宋慧乔。(互联网)

字体大小:

娱乐新闻往往比影视作品“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联合早晚报联同zaobao.sg十位娱乐编采人员投选出十大新闻。十大固然娱乐,新闻背后却有更多值得省思。

2017年,哪些娱乐新闻现象最具爆炸性?联合早晚报联同zaobao.sg十位娱乐编采人员投票选出十大,以韩团SHINee主音钟铉自杀身亡为首的艺人离世潮,以仅仅一票之差击退多名一线明星涉案的好莱坞性丑闻,登上榜首。

“宋宋恋”与“绚耀恋”带头的结婚潮、韩团与本地艺人连串是非、刘德华堕马意外、中国势力抬头、金银姬续约气事乌龙、港台艺人家事纷扰、中港台艺人闹不和、新中星二代窜起等事件与现象,也都跻入十大。

十位娱乐编采人员,根据14个选项的爆炸性评分,从第一排到最后,最高10分,依序9分、8分等,以此类推。

第一名:离世潮

20171227_showbiz_recap7_Large.jpg
钟铉自杀新闻为十大榜首。(互联网)

今年离世的台前幕后名人很多,有美国乐队Linkin Park的主音Chester、香港老牌影星于素秋、李丽华、井莉、台湾秀场天王猪哥亮、韩国演员金柱赫、本地甘草演员王秀云、马来西亚歌手罗宾等,也有《花花公子》帝国创办人Hugh Hefner(休海夫纳)、常年掌管香港电视的影视人方逸华、资深香港经纪人陈自强、老夫子原作者王泽等,可说凋零者众。

然而,死讯掀起最大新闻效应者,当推27岁的韩团SHINee主唱钟铉,他因抑郁症缠身烧炭身亡,消息震惊全球。SHINee来过狮城十次,钟铉表现出色,予人文静开朗的印象。本地有约千人出席他的哀悼会,对于本地韩迷来说也是首例。常说韩星自杀率高,这回钟铉的“示范”可说直击国门,而后还有韩国粉丝盲目尾随自杀,更是令人摇头。 另外,多次来新的57岁纪录片齐柏林遭遇空难,英年早逝,也备受缅怀。

第二名:好莱坞性丑闻

20171227_showbiz_recap2_Large.jpg
著名电影公司老板哈维温斯坦(右)被指性骚扰或强奸超过40名女性。(互联网)

65岁、作品经常得奖的著名电影公司老板及制作人Harvey Weinstein(哈维温斯坦)被美国报刊爆料,指超过40名女性声称曾遭他性骚扰、胁迫或强奸。随着指控者行列扩大,包括知名女星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朱莉)、Gwyneth Paltrow(格温妮丝帕特罗)、Kate Beckinsale(凯特贝金塞尔)、Salma Hayek(萨尔玛海耶克)等。韦恩斯坦因此身败名裂,被迫暂时隐退。

受害女星网上发起“我也是”(#MeToo)话题,逐渐形成揭发风潮,也让涉事大佬如骨牌一个个倒下。性侵丑闻揭发了美国新闻和娱乐行业里“公开的秘密”,以及大佬用影响力操纵媒体,掩盖丑闻,新闻机构无法或不愿曝光真相的残酷现实。

温斯坦效应在美国立刻引发对性骚扰和性侵犯行为的“全国清算”。在娱乐界,指控导致多名演员和导演被揭底,最明显的是影帝Kevin Spacey(凯文史派西)因指控而被辞演。其他如主持人、名厨、新闻编辑、出版商,各行业管理层都有人因此被免职。影帝Dustin Hoffman(达斯汀霍夫曼)和影星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也都惹上“好色之徒”嫌疑。“我也是”运动甚至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到加拿大和英国,导致不少名人辞职或停职。然而这个“仗势欺人“的黑暗时代正在走向终点。

第三名:红炸弹“引爆”

今年最受瞩目的婚礼是“双宋”宋仲基和宋慧乔。两人的婚讯造成轰动,是因为他们拍《太阳的后裔》时传恋情,但一直否认,却在7月丢下震撼弹,跳过“承认恋情”这一环,直接宣布结婚。

韩国今年还有两对“星级夫妻”,他们是Rain和金泰希,还有Eric和罗惠美。《跑跑人》(Running Man)前成员Gary也丢下震撼弹,4月在Instagram宣布结婚。

本地娱乐圈的喜讯则来自田铭耀和刘子绚的“长短脚之恋”,徐彬迎娶中国新娘王仪菲,翁清海娶圈外女友,李美玲嫁“薄饼大王”儿子,洪乙心和圈外男友低调完婚。

20171227_showbiz_recap1_Large.jpg
田铭耀和刘子绚结束“长短脚之恋”结婚。(档案照)

51岁的郭富城也结束“钻石王老五”生活,与29岁的中国模特方媛结婚。还有余文乐、林宥嘉、九把刀、贺军翔、坤达、Piko太郎,也都奏起结婚进行曲。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这么多情侣当中,Gary、贺军翔和余文乐,都是无预警地在IG或面簿宣布喜讯,让粉丝又惊又喜。社交媒体不仅是许多艺人自我宣传的工具,现在更是他们放送惊喜的重要平台。结婚如此重大的消息,艺人以往大多交由公司发表,但现在有感于社交媒体能与粉丝互动,拉近距离,因此纷纷转以IG或面簿分享喜讯。

第四名:是非连连

冯伟衷酒后驾驶被罚款2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18个月。作为许多年轻人的偶像,冯伟衷做了错误的示范。还好他展现悔改的决心,之后的负评声减少许多。

20171227_showbiz_recap5_Large.jpg
冯伟衷酒后驾驶决心悔改。(档案照)

韩国天团BigBang成员T.O.P(崔胜铉)同样惹上“麻”烦,被爆去年在寓所跟女练习生吸食大麻,被判入狱10个月,缓期两年执行及罚款1万2000韩元(约16新元)。

​ 瑞恩今年再惹事端,被邻居阿公投诉上门借电话,全程黑脸无礼,甚至摔电话。事件曝光后,瑞恩漏夜带着礼篮上门道歉。之后,又被剧组爆料说在拍戏现场一身酒味。

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今年退伍,原本风光回归,接下新剧《颠覆爱情》挑战喜剧角色,又投入SJ新专辑制作,岂料发生“狗咬人”事件,让他的回归之路不顺遂。始源后来缺席Super Junior新专辑的宣传活动,直到近日的巡回演唱会才归队。

SJ另一成员强仁则是一再闯祸。他去年5月因涉醉驾,至今未复工,上个月再惹出酒后殴打女友丑闻。粉丝对他失望透了,怒喊:“快点退团!”

第五名:刘德华坠马

20171227_showbiz_recap4_Large.jpg
刘德华坠马连美国网站都报道。(互联网)

刘德华1月在泰国拍广告坠马,导致他盆骨骨折。消息爆出时,引起演艺圈热烈关注,大家都担心他到底伤得有多重,下半身会不会瘫痪?

华仔乃亚洲巨星,影响力之大,毋庸置疑。他坠马的新闻不仅占尽亚洲各大媒体的头条,连美国网站Variety都报道。

第六名:中国势力崛起

吴京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票房,靠自家市场打败众好莱坞强片,首度进入全球电影史上票房排行前100名,也是今年的第五名,一举震惊世界,好莱坞已经开始担心中国的强劲市场以后只大捧自家作品,要分一杯羹不容易。好莱坞多家片商也开始询问吴京英语怎么样,寻求合作的可能。

20171227_showbiz_recap6_Large.jpg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右)推出微电影《功守道》,李连杰成了配角。(档案照)

中国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转战电影圈,推出微电影《功守道》,他以一打十一,用太极打趴各路武术高手,让大家看傻了眼。李连杰当监制,文章任导演,武打巨星甄子丹、吴京、洪金宝、Tony Jaa(贾伯龙)、袁和平、程小东等合演,一线明星如黄晓明、李晨、佟大为只有几秒亮相镜头,主题曲找来天后王菲合唱。网民说:“有钱最强,想打谁就打谁,还请来半个中国娱乐圈帮他圆梦。”

第七名:续约气事乌龙

本地甘草演员金银姬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不被新传媒续约,谈约时不受尊重,引起全国关注。事后她澄清部分谈话内容发生在多年前,但事件引起大家对甘草演员待遇的关注。经济不景,不获续约的还有李心钰和有懿,让人为演员前景忧心。

第八名:家家有本难念经

吴绮莉17岁的女儿吴卓林两年前曾向学校称被家暴,今年,吴卓林再次报警捉母亲,事因母女俩在家中吵架时,吴绮莉出言恐吓,“你不死,我死”。后来又传吴卓林轻生入院、辍学、离家,后来她更公开承认出柜。

“小龙女”吴卓林从出生到现在,一举一动受到关注,皆因父亲是国际巨星成龙,但偏偏成龙对这个“私生女”不闻不问。吴卓林成长过程中到底承受多少压力,只有她知道;她多次的脱序行为,是对父爱缺失的报复还是抗议?也只有她才有答案。

写小说写成电视制作人的琼瑶,和继子女在面簿上上演的家庭伦理剧,却比自己的剧还要琼瑶,连续占据华人地区各大报纸娱乐版面。关于要不要给丈夫平鑫涛“插管治疗”这一核心矛盾,她和继子女互撕几个回合,50年的恩怨情仇被摊在公众面前,也被泛娱乐化,叫人感慨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第九名:茶杯里的风波

吴京凭《战狼2》爆红后,传出他与甄子丹不和,甄子丹后来在微博上传与李连杰、吴京勾肩搭背的合照,调侃写说:“今天天气阳光普照,来和大家分享:三个‘不和’的人在一起又聚会了!”网友留言:“谣言不攻自破。”

另外,《还珠格格》的“尔康”周杰事隔13年,突然在微博提起“紫薇”林心如曾在《康熙来了》透露,拍戏时遭周杰强吻,对方试图强行将舌头伸入她嘴里,幸亏被她挡下来了。周杰否认此事,呛林心如特意诋毁中国人,林心如透过工作室回应:“品行自在人心,多说无益。”

闹得满城风雨的还有综艺大哥徐乃麟在录制《天才冲冲冲》时发飙爆粗大骂唐从圣,连唐的母亲也不放过,影片在网络流传,引起争议,让形象良好的徐乃麟迅速翻黑。

第十名:新中星二代吸睛

20171227_showbiz_recap3_Large.jpg
李凯馨独闯中国受瞩目。(互联网)

本地艺人陈之财与向云、郑各评与洪慧芳、陈秀环、朱厚任、林梅娇、郭亮的儿女都纷纷出道,或演戏或录歌或接代言,为沉寂多时的本地娱乐圈带来新气息。权怡凤的女儿李凯馨更独闯中国,连拍四部电视剧并考进北京电影学院,击败其他科班出生的当地新生代,登上中国2017年商业价值榜榜首,可见本地不是没有明星,而是艺人要遇到能产生明星的土壤。

另一方面,中国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5》继续受欢迎,以港星陈小春的儿子陈胤捷(Jasper)为首的节目童星们因此人气高涨。星二代节目虽因中国的“限童令”而无法在电视上播,但转到网络上,童星的天真魅力仍叫观众无法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