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电影题材缤纷

刘以豪在《带我去月球》暗恋宋芸桦。
刘以豪在《带我去月球》暗恋宋芸桦。

字体大小:

2018年快来临,本周新片题材缤纷,故事大都充满励志,希望观众弃旧迎新,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20171228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杰克曼在《大娱乐家》饰演马戏团班主。

《大娱乐家》The Greatest Showman(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Gracey(迈克尔格雷西)

演员:Hugh Jackman(休杰克曼)、Michelle Williams(蜜雪儿威廉丝)

故事:杰克曼饰演的巴纳姆是裁缝师的儿子,长大后与富家女(蜜雪儿饰)育有两女,他要让妻女过好生活,经营马戏团,他从一个穷困潦倒的无名小卒,摇身一变成为将希望散播至全世界的玩梦大师。然而,功成名就的他能面对诱惑吗?

短评:《大》取材美国马戏团始祖P. T. Barnum(巴纳姆)生涯传奇故事,是原创音乐剧电影,影片达到娱乐大家的效果。《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幕后音乐团队协力打造超过10首原创动听歌曲。杰克曼,以及饰演他助手的Zac Efron(柴克艾福隆)能演能舞,很精彩。影片剪辑一气呵成,一窥当励志故事成了现实社会的浮世绘,当初坚持面对无情的挑战时,心中所交织着的感动、欢乐、泪水与勇气。格雷西曾任电影视觉特效等工作,《大》是处女导作,入围明年金球奖三奖——最佳男主角、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电影,以及最佳歌曲。


《带我去月球》Take Me to the Moo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谢骏毅

演员:刘以豪、宋芸桦

故事:六个高中死党因为喜欢张雨生的歌组成“月球帮”乐团,宋芸桦饰演的主唱李恩佩任性好强,吉他手汪正翔(刘以豪饰)一直默默守候着她,却不敢表白。日本最红唱片经纪人小室哲哉来台选新秀,恩佩前去挑战,然而她到日本发展不理想,还客死异乡。多年后五个朋友再度相聚,正翔西门町巧遇卖玉兰花的神秘婆婆之后,竟回到1997年的高中时代,他试图改变恩佩的命运。

短评:《对面的女孩杀过来》等片导演谢骏毅所导,洋溢着怀旧与青春浪漫,不过回到过去扭转命运的桥段还是老旧了。影片以已故华语乐坛创作歌手张雨生的经典歌曲《带我去月球》为灵感,片中张雨生的歌曲听出耳油,刘以豪与宋芸桦片中为梦想而战,充满励志。


《夕阳特工》Just Getting Starte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on Shelton(朗薛顿)

演员:Morgan Freeman(摩根弗里曼)、Tommy Lee Jones(汤姆李琼斯)

故事:前FBI特员(琼斯饰)与暱称公爵的前黑帮律师(弗里曼饰)被迫参与了一项保护行动,他们得尝试抛开对彼此的歧见,努力合作,免得性命遭威胁或财务的损失。

短评:故事一般,两大老戏骨弗里曼与琼斯互抬杠带来不少乐趣,曾演出《宝贝一家亲》(Yours, Mine & Ours)的Rene Russo(勒内鲁索)片中与琼斯互生情愫,63岁的勒内鲁索风韵犹存。导演朗薛顿口碑最好的电影是1988年导兼编的《百万金臂》(Bull Durham),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新作《夕》也由他所编剧,却没有《百》出色。


2017122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埃尔格特与美眉克洛伊在《追兇》一起要查出同学的死因。

《追兇》November Criminal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acha Gervasi(萨沙杰瓦西)

演员:Chloe Grace Moretz(克洛伊莫雷茨)、Ansel Elgort(安塞尔埃尔格特)

故事:18岁高中生阿迪森(埃尔格特饰)叛逆,是师长的头痛学生。某天,同班好友凯文被谋杀了,当阿迪森发现警方想以帮派杀人来试图草率结案时,他拉了青梅竹马的玛菲比(克洛伊饰)一同展开调查。
追查真相过程中,阿迪森不得不逐步面对自己心中不愿面对的秘密。

短评:改编纽约时报排行榜前10名的人气畅销同名小说,英国导演杰瓦西旧作包括《希治阁》(Hitchcock)。他的《追凶》继续发挥悬疑氛围,男主角想找出同学被杀的真相,是友情使然或正义感,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埃尔格特较早前演出《极盗车神》,魅力惊人,《追》没那么大的魅力,却努力发掘自我人生的意义,带励志,美眉克洛伊片中比较忧郁,两人有一定的火花。


《24小时:末路重生》24 Hours To Live(NC16)

期待指数★★

导演:Brian Smrz(布莱恩·斯莫兹)

演员:Tanya Van Graan(坦娅·范·格拉恩)、Ethan Hawke(伊桑霍克)

故事:一名职业杀手执行任务时失败身亡,被复活后仅能生存24小时,在国际女刑警的影响下重设任务目标,自我救赎的故事。《24小时》是导演斯莫兹相隔九年后的第二部长片,他担任《X战警:金钢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等片的特技人员。


《哥们嫁给我》Marry Me, Dude(M18)

期待指数★★★

导演:Tarek Boudali(塔瑞克布达里)

演员:Tarek Boudali(塔瑞克布达里)、Philippe Lacheau(菲力普拉绍)

故事:布达里饰演的摩洛哥留学生Yassine凭学生签证在巴黎学习建筑师专业,但不幸的事发生,他挂了科,丢了护照。为了继续留在法国,他选择和最好的男性朋友弗瑞德(拉绍饰)结婚。当他觉得可以瞒天过海时,婚姻调查员悄悄找上他们。

法国最火红的喜剧界才子布达里所导兼演出,且还担任编剧之一。《哥》是喜剧片,在法国推出时逆势登上单周票房冠军,总票房吸金约1900万欧元(3028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