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剧收视 古装剧称霸两大榜

杨幂(右)与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中国最高播放量网络剧。(互联网)
杨幂(右)与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中国最高播放量网络剧。(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古装剧风潮吹不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那年花开月正圆》分别称霸网络播放量和电视收视率两大榜,即使是合乎社会习气的打贪反腐剧集《人民的名义》也要乖乖让位。

《联合早报》记者总结中国最高播放量网络剧、中国最高收视率电视剧两大榜,发现古装剧风气仍盛,尤其是相对年轻观众居多的网络市场,和2016年一样,一共有五部古装剧打入十大,而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分别拿下冠亚军。其他三部是《择天记》《那年花开月正圆》和《醉玲珑》。

电视收视率方面,打入十大的古装剧是《那年花开月正圆》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保持了每年约两部上榜的纪录。

sunli_Large.jpg
孙俪(中)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是中国电视收视率榜首。(互联网)

六部两榜皆入十大

两榜都进十大的有仙恋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政治反腐剧《人民的名义》、都市女性励志剧《欢乐颂2》、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人物传奇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都市情感励志剧《因为遇见你》六部,除了偶像剧《因》排名都较后,其他都旗鼓相当。

只是若论综合评分,《人民的名义》表现比较平均,称得上全年最突出的剧集。一部讲述检察官与贪官污吏之间因贪腐问题展开的殊死较量,最终贪腐集团被绳之以法的故事,在民间反响极大,创下了近10年来中国国产剧的单台最高收视纪录,先后打败了2014年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2011年改编自韩剧《妻子的诱惑》的《回家的诱惑》。

五部剧都有大咖主演,包括杨幂、赵又廷、孙俪、陆毅、刘涛,平分秋色。王凯、靳东、邓伦则进一步巩固收视小生的地位。原本赵丽颖、林更新主演的古装剧《楚乔传》也有机会同时上两榜,可惜播映中的谍战剧《风筝》目前收视率走势后市看起,险把《楚》踢下十大。

renmin_Large.jpg
若以综合评分论,《人民的名义》表现全年最突出。(互联网)

胡歌《猎场》保位

胡歌继2016年的《琅琊榜》大热后,新剧《猎场》冲上播放量十大第五名,算是保持地位。尽管《猎场》在收视率榜十大不入,胡歌也不担心,因为当年《琅琊榜》一样只凭播放量就让人看见剧集和主角的威力。

实力派演员张嘉译在收视率十大占两席,一部是都市生活剧《生逢灿烂的日子》,一部是医疗剧《急诊科医生》,被称为电视收视保证。

文章三年前因外遇身败名裂,幸好获妻子马伊琍原谅,两人合体演出谍战剧《剃刀边缘》,也打入收视率十大,显见观众也乐见艺人破镜重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赵又廷,《那年花开月正圆》有何润东、胡杏儿,《醉玲珑》有陈伟霆,这三人是港台外援中表现最突出者。

2017年中国最高收视率电视剧

排名剧集演员收视率(点)
1《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何润东、胡杏儿4.32
2《人民的名义》陆毅、张丰毅3.66
3《欢乐颂2》刘涛、蒋欣、王凯3.19
4《我的前半生》马伊琍、袁泉、靳东3.13
5《生逢灿烂的日子》张嘉译、姜武2.54
6《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赵又廷2.32
7《急诊科医生》张嘉译、王珞丹2.26
8《风筝》柳云龙、罗海琼2左右(播映中)
9《因为遇见你》邓伦、孙怡1.93
10《剃刀边缘》文章、马伊琍1.89

2017年中国最高播放量网络剧

排名剧集演员播放量(人次)
1《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赵又廷454亿
2《楚乔传》赵丽颖、林更新405亿
3《人民的名义》陆毅、张丰毅319亿
4《欢乐颂2》刘涛、蒋欣、王凯259亿
5《猎场》胡歌、陈龙、万茜191亿
6《择天记》鹿晗、古力娜扎179亿
7《我的前半生》马伊琍、袁泉、靳东158亿
8《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何润东、胡杏儿129亿
9《醉玲珑》刘诗诗、陈伟霆112亿
10《因为遇见你》邓伦、孙怡108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