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最佳拍档” 忆往谈今都有看头

字体大小:

最佳拍档

TVBJ(星和Ch838)每逢星期日 晚上8.30

香港无线电视台之前推出过黎芷珊访问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系列,访问了红极一时的大牌男女影星,口碑很好。这回再推《最佳拍档》,主要是集合经常一起合作的电视艺人,同样很有看头。

无线50年来制作无数的经典电视剧、王牌综艺节目,打造出众多叫好叫座的荧幕角色拍档、金牌司仪阵容,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演艺传奇。

昔日拍档难得聚会

《最佳拍档》按照过往路线,深入了解艺人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生活中的苦与乐,难忘合作点滴和趣事,无所不谈,对观众有吸引力,尤其许多搭档现在因为更红或发展不同或减产已不常合作,聚个会都难得。

节目嘉宾阵容有近年凭《巾帼枭雄》系列成为金牌搭档的黎耀祥、邓萃雯;多次携手主持香港小姐竞选的曾志伟、陈百祥、郑丹瑞;演完《壹号皇庭》系列一起走红的欧阳震华、陶大宇、苏永康;合作过六部剧的陈豪、蔡少芬;当年“五虎将”之三——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凭《溏心风暴》系列翻红的夏雨、李司棋;有“福禄寿”组合之称的李思捷、王祖蓝、阮兆祥;因合作《皆大欢喜》系列关系加深的薛家燕、阮兆祥、廖碧儿、邓兆尊;合作过《大闹广昌隆》的林家栋、周海媚;曾在《欢乐今宵》浸淫过的胡枫、曾江、许绍雄、卢海鹏、戚美珍等。

嘉宾自带故事,能聊能笑

这些嘉宾之中,荧幕情侣也好,老中带青也罢,欢聚聊天,无论是忆往谈今都有看头,都能暴露趣事笑点,毕竟时局变幻引人感慨。“五虎将”凑不齐刘德华、梁朝伟,终究遗憾,但苗侨伟仍当红,和黄日华、汤镇业追述昔日点滴也算美中不足。

有观众说,节目采用同一套采访提纲。主持人从头到尾,用同样的结构提问,连语气和措辞都一样,如果不是嘉宾都很优秀,自带故事上节目,还都能聊能笑的,观众都要扔鞋了吧。的确,黎芷珊看似没什么功力,不过能不喧宾夺主,把焦点留给嘉宾,也算有功劳吧。

也有网民看完《最佳拍档》,怀念更多故人,说“很多心目中的最佳拍档也没能请到”,比如古天乐和宣萱,张家辉和关咏荷,麦嘉、许冠杰和张艾嘉等,这些遗憾就都留给下一个系列去弥补吧。

急诊男女 Emergency Couple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逢星期六 晚上10.00

吴珍熙(宋智孝饰)和吴昌敏(崔振赫饰)大学时相遇,经历了结婚、离婚的两人,以实习医生的身份于同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再次相遇。“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事事针对对方的他们能否再次结缘?

高能少年团(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逢星期六 晚上11.00

张一山、王大陆、董子健、刘昊然、王俊凯这五名90后的重磅偶像担任嘉宾,以真人秀的形式记录每个少年的高能挑战。通过一次次贴近生活的课程,看少年团在学习、历练的过程中,得到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锻炼。

春娇救志明

cHK(新电信 Ch510)晚上9.00

2010年,志明与春娇在迷宫般的香港后巷搭上。2012年,两人在异地各自觅爱,最终选择继续相爱。2017年,春娇志明誓要来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在惊涛骇浪中,一眨眼步入七年之痒的感情期限,他们能否跨得过去?

蝙蝠侠与罗宾 Batman & Robin

KIX HD(新电信ch309)晚上9.00

科学奇才“急冻人”因意外只能靠急救机器为生,更糟糕的是,除非他将高谭市的温度保持在零度以下,否则他心爱的妻子将永远不能醒来。蝙蝠侠是计划的最大阻碍,急冻人迫切想除掉这个眼中钉。

罗宾成为蝙蝠侠的得力助手,两人合力化解了急冻人的阴谋。但美艳的毒藤女利用罗宾对她的好感,一步步设下陷阱,诱使蝙蝠侠对罗宾产生猜疑。

药到命除 A Cure for Wellness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Dane DeHaan饰演雄心勃勃的年轻主管,到瑞士阿尔卑斯山一家神秘的健康中心接公司总裁回家,怎知发生车祸,滞留健康中心,很快地,他发现这里的温泉治疗另有玄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