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变,没那么简单

好莱坞的“#MeToo我也是”和“#TimesUp时间到”风潮似乎越演越烈。(路透社)
好莱坞的“#MeToo我也是”和“#TimesUp时间到”风潮似乎越演越烈。(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家以为演艺圈正在改变。

好莱坞的“#MeToo我也是”和“#TimesUp时间到”风潮似乎越演越烈。James Franco获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之后,性骚扰的指控接踵而来;影帝级巨星Michael Douglas甚至提前“灭火”,对媒体放话,说32年前被辞退的女职员将对他做出不实指控;连多年来身陷丑闻却备受好莱坞明星追捧的大导演Woody Allen,也终于有合作过的女演员出面说不再与他合作。

众A咖男星和大导演、名编剧、老板被指控,站出来的女性当中却没几个现在的A咖女星。难道受害者都是名不见经传或者知名度一般的小咖或者已经过气的女演员?难道一线女演员不但幸运地从未有魔爪伸向她们,而且也都一直天真地对圈中事浑然不觉?

有女制片人匿名接受业界刊物“Deadline”访问,就表示曝光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大明星们都不敢说实话。看似严重的事态是不会进一步扩大的,最终还是会不了了之。她认为这一切不过是潮流,在颁奖礼季节之后,又会出现其他新话题,与此同时,确有很多圈中人趁此机会煽风点火打击对手。

可能吧。

演艺圈有太多看不到的真相,我向来相信阴谋论多于正义必胜。而且山水有相逢,谁敢胡乱得罪真正有权有势主宰自己未来的人?

我也没有悲观到认定现况不会改变,可能不是短时间可以看到的,但圈中人从此必定相对谨言慎行,不敢明目张胆不规矩。

华人演艺圈真相更难揭发

有媒体以为“#MeToo”风潮也影响华人圈。尤其一开年,突然传出一堆无从证实对曾志伟的翻旧账指控和谣言。

除非是有人刻意幕后操盘炒作,否则我不觉得这会对曾先生有太大影响。他在圈中人脉甚广,撑他的,大有人在。接下来会不会还有其他艺人、老板受指控?我相当怀疑。就算有,目标可能也是那些权势不如从前的。

其实甭说好莱坞,亚洲各地演艺圈,我如果跟你说完全没有黑幕、清清白白,你也不会相信吧。但华人演艺圈这么小,牵一发而动全身,关系环环相扣,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谁敢胡乱踢爆真相?

就像蓝洁瑛事件,已传了许多年,知情者一定有,至今没有人敢站出来说话。

我有没有听过中港台艺人有不规矩的性骚扰行为?坦白说,一定有。但江湖传闻,真假无从证实。

至于本地,我们的圈子太小了,就算有此类事件,幕前幕后人转半圈就碰头了,不会有人敢出来说什么。这类“MeToo#”风潮,在新加坡不太可能吹得起来。

话说最近本地演艺圈的局势,似乎正出现了一些变化。大批艺人离开气氛持续低迷的电视台,而且有网络平台又多了家电台,突然间让人感觉有很多可能性。是好现象。

我永远相信有变化,才能真正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